槐荫公安推行“三室一家”建设打造企业新模式

2013年06月06日 14:41作者:来源:大众网

今年以来,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坚持从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出发,在实践中积极推广经侦企业联络室、流动禁毒宣传室、心理疏导咨询室和企业员工之家的“三室一家”建设,形成了警企共建平安、共享和谐、互信互动的良好局面。

  大众网济南6月5日讯 今年以来,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坚持从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出发,在实践中积极推广经侦企业联络室、流动禁毒宣传室、心理疏导咨询室和企业员工之家的“三室一家”建设,形成了警企共建平安、共享和谐、互信互动的良好局面。

  为了给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服务与保障,槐荫分局首先建立经侦企业联络室,全力维护企业生产稳定。通过在辖区大中型企业中建立经侦企业联络室,每名经侦民警分包负责一个企业,每周定期在经侦企联络室与分管内保的领导进行座谈,互通信息,并结合近期侦办的案例,剖析侵害企业利益常见的职务侵占、合同诈骗、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等案件的特点、手段和危害,提出具体预防措施,定期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及时协调解决一批重点企业反映的治安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分局还建立了流动禁毒宣传室,着力加强企业安全防范。分局刑警大队、直属大队以流动警务车为依托,来到辖区易制毒企业及西客站、和谐广场等单位员工人数多的企业,深入推进禁毒宣传进单位工作,建立流动禁毒宣传室,进一步宣传落实《禁毒法》,切实提高易制毒化学品从业企业员工的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动员企业职工参与禁毒事业。

  除此之外,分局还开设了心理疏导咨询室,为企业提供温馨服务。针对现代企业竞争激烈,企业职员心理压力重等原因,分局改变创新传统服务企业模式,开设心理疏导咨询室,为辖区企业员工服务。据悉,巡警大队二中队共投资5万余元建立了心理咨询室,配备按摩椅及心理测量、压力管理系统等软硬件设施,并联系辖区多家企业定期组织员工到中队开展减压训练,聘请5名具有心理咨询师资质的民警定期到咨询室为民警提供咨询服务,通过心理健康保护进一步增强企业内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不仅如此,为进一步密切民警与辖区企业单位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关系,减少辖区单位企业与务工人员的各种纠纷,槐荫分局成立了企业员工之家。分局结合辖区实际,在美里湖派出所试点成立企业员工之家通过建立务工人员之家,主动帮助辖区单位和务工人员解决日常生产、生活、工作和学习中的问题,提高他们的法律和防范常识,并解决了企业单位和务工人员用工难、就业难问题,监督企业单位和务工人员签定务工合同,维护双方的合法权益,同时员工之家还配有电视、电脑、书籍等,从而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