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九职专创建“无烟校园” 师生争当志愿者

2014-03-10 16:42来源:
分享到:

济南九职专全体师生举行了创建“无烟校园”师生签名的启动仪式,让师生明确吸烟的危害,远离香烟,并且成为禁烟志愿者,积极宣传禁烟的好处。

    大众网济南3月10日讯(记者 王磊 通讯员 李安强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日和全国志愿者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济南九职专全体师生举行了创建“无烟校园”师生签名的启动仪式,让师生明确吸烟的危害,远离香烟,并且成为禁烟志愿者,积极宣传禁烟的好处。
    根据中央关于公共场所禁烟的有关要求,结合《教育部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师生的身心健康,优化校园人文环境,济南九职专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创建“无烟校园”活动。此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
    在启动仪式现场,汽车工程系岳维鑫同学代表全体师生发出了倡议。他说,我们不仅要自已远离烟草,还要成为禁烟志愿者,积极地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宣传吸烟的害处,让他们自觉远离烟草。学校政教处张玉华主任主持活动,重申了学校创建无烟校园的决定与决心以及创建的具体措施和要求。最后师生踊跃地在写着“珍爱生命,远离香烟”的横幅上郑重地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据了解,3月份是该校创建无烟校园的宣传阶段,为了让师生更深刻地了解吸烟的危害,学校还将举行相应的宣传活动,让禁烟意识深入人心。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