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首届省会大剧院艺术节开幕在即

2014-03-14 17:48来源:
分享到:

本届艺术节采取低票价、重公益的运营政策,票价比上演出季整体下浮20%,惠民票价由去年的50元、80元两档,变更为20元、50元、80元三档,并且把惠民票价比例扩大到整体票房25%。

    大众网济南3月14日讯(通讯员 张惠)2014山东省会大剧院诚意举办首届山东省会大剧院艺术节,邀您离艺术更近一步。此次艺术节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国和法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品质、高水平艺术团进行精彩演出。在3月-7月的几个月里,市民将欣赏到包含歌剧、话剧、戏剧、交响乐、芭蕾舞、魔术等十几种表演艺术形式、近60场包罗万象、异彩纷呈的艺术精品。大剧院着力将其打造成为山东省有史以来演出形式最齐全的艺术盛会,让春意盎然的泉城充满浓郁的艺术气息。
    《孔子》、《智取威虎山》、《恋爱的犀牛》  戏剧、话剧、影子剧看点十足
    本届艺术节,戏剧演出将会是重中之重。原创舞剧《孔子》作为开幕大剧隆重登场。该剧选取了孔子周游列国的生命历程,这是一次不断碰壁的旅程,一次无法完成梦想的不归途,一次求而不得的坎坷路。当孔子在面对一座又一座的城池,进城与出城,都是理想开始和破灭的起点和终点。这一段也许是孔子最黑暗的记忆,也是他最充满希望的时光。当这个民族在背诵着他的言论和教诲的同时,人们又能够实现多少,执行多少?生命中有什么值得如此去坚守?千年之前,千年之后,我们还能够像孔子一样终其一生,坚守某种信念吗?舞剧《孔子》或许可以表现这种坚持。
    今年春晚中充满想象力和视觉冲击力的舞蹈《符号中国》带给全国观众很多惊喜,现在由剪影创意表演的鼻祖——美国影子剧团演出的《shadowland》,将为济南观众带来现场体验影子剧的机会。影子剧团吸收了杂技、体操等的表演技巧和特点,并与影像相结合,诠释了新的舞蹈观念,成为当代艺术中的一个优秀艺术团体。
    考虑到喜欢戏曲的观众需求,大剧院安排多场经典戏剧演出。由上海京剧院演绎的经典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沙家浜》是老一辈观众集体性的回忆。耳熟能详的唱段,流传广泛的故事情节,实力深厚的表演团队让这两部京剧获得更多的关注,为泉城戏迷奉献一场原汁原味的京剧盛宴。另外,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韩再芬领衔主演的现代戏《徽州女人》,让黄梅戏戏迷过足戏瘾。此剧讲述了一百年前发生在徽州一个闭塞村落中的凄美故事。韩再芬的演唱时而甜美、时而幽怨、时而高亢、时而低回,细腻地勾勒出一个温柔善良的女人令人撕心的一生。短短两个小时内,韩再芬细细地将种种情感冲突准确传达给了现场观众。
    当今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先锋导演孟京辉将于6月6日、7日,6月27日、28日,分别携其经典话剧《恋爱的犀牛》、《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强势登陆山东省会大剧院,这也必将是山东省会大剧院艺术节戏剧部分的又一亮点。
    《恋爱的犀牛》1999年由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执导搬上舞台,是中国剧坛的话题之作。自首演之后长演不衰,是最受欢迎的小剧场戏剧之一,被视为小剧场史上的奇迹。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讲述两只狗离开家乡进入城市,他们寻找幸福的生活的爆笑故事,此次演出回归小剧场,让观众能更近距离的感受话剧演绎带来的酣畅淋漓。
    六一欢乐嘉年华 精彩演出嗨不停
    这个“六一”,山东省会大剧院艺术节特邀欧亚最优秀的少儿芭蕾舞团—乌克兰少儿芭蕾舞团舞动童话芭蕾《小美人鱼》,给济南小观众一场古典芭蕾盛宴。光怪陆离的新颖电光剧《科学怪龙进化论》带领孩子们走入神秘莫测的科幻世界,体验别样的“父子”深情。国际滑稽明星团将带来《小丑嘉年华》,在初夏给孩子们一段美好的欢乐时光。
    儿童剧《巴拉巴拉小魔仙》因为同名真人电视剧积累的超高人气而备受瞩目,本剧以“甜心公主选拨会”为故事发展主轴,积极传递儿童励志正能量,寓教于乐,并且激发了许多孩子的梦想、欢乐与创意。改编自《哈利波特》系列畅销小说,美国儿童英语互动魔术剧《奇幻魔法学校》,呈现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经典场景,表演过程中将使用简单标准的英语,从而使节目具备了娱乐性和教育性双重功能。
    享有百年历史的、世界三大著名童声合唱团之一的法国巴黎男童木十字合唱团也将在六一档期亮相艺术节,来自巴黎的男孩们身着整洁的制服,胸前别着代表合唱团的十字架徽章,用天使般圣洁的歌声,为观众献上一场涤荡心灵的精彩演出。
   独奏、室内乐、交响精致演绎 古典音乐魅力绽放
    作为最早在国际上为中国争得荣誉的小提琴家之一,被誉为“中国梅纽因”的世界级小提琴大师——盛中国6月14日将在济南举行小提琴独奏音乐会,他的演奏既热情奔放,又甜美细腻,将带给观众充满浪漫梦幻音乐感受。
    莱比锡四重奏乐团是近年来到济南演出的室内乐团中规格最高的一个,5月中旬他们将为济南观众带来最纯正的德奥古典音乐作品同时感受欧洲宫廷音乐的精致。
    本届艺术节将由世界杰出的交响乐团之一悉尼歌剧院特约驻院乐团联袂国际乐界有着极高赞誉,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范·克莱本国际钢琴大赛金奖得主,与李云迪师出同门的我国著名青年钢琴家——张昊辰合作演出。成立于1932年的悉尼交响乐团被公认为世界杰出的交响乐团之一,也是澳洲最好的交响乐团。同时,乐团常驻于世界著名歌剧院-悉尼歌剧院。这将是济南及山东演艺史上最大规模的交响乐团。古典与时尚碰撞,将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夏日。
   整体票价下浮20%  公益惠民力度空前
    本届艺术节采取低票价、重公益的运营政策,票价比上演出季整体下浮20%,惠民票价由去年的50元、80元两档,变更为20元、50元、80元三档,并且把惠民票价比例扩大到整体票房25%。在此基础上,剧院专门设置公益场次,对残疾人、福利院儿童、环卫工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开展免费观演活动。另外,在艺术节期间,大剧院将举办一系列的艺术活动,推出艺术沙龙,邀请参加艺术节演出的导演、演员进行艺术交流、组织演出团体开展大师班进校园等活动,通过一些列举措让更多人、更多群体走进大剧院,丰富艺术知识,欣赏高雅文化,用实际行动回馈广大济南市民的厚爱。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