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房管“五服务”进社区 居民家门口办证

2015-05-15 17:04:00来源: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15日讯(通讯员 柳晓)近日,一辆白色房管“五服务”流动服务车吸引了市中区中海国际社区居民的眼球。车前,小区业主们正井然有序的排队办理业务;车上,3名市中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审核资料,家住中海国际社区3区的张女士第一个在自己家门口办理了自己房产的所有权登记手续。“真是方便!这下可省了我们业主的大事了,在小区门口不到十分钟就可以办好房产证啦。”
    这是市中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配备的市中区首辆房管系统“五服务”流动服务车开进中海国际社区,现场为该社区居民上门办理房产所有权证业务。该车通过无线网络与房管数据中心系统相连接,内部设有计算机、摄像仪、打印机、无线网络、配备电源等设备,可以现场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等房产登记业务,就是一个“迷你”的房管业务服务大厅。一天的时间,“流动服务车”共审核受理登记业务177件。
    今后,市中房管部门将把高效优质的窗口服务与温馨周到的延伸服务相结合,固定服务与流动服务相结合,做到了便民服务常态化,通过去企业、下基层、进社区、串住户为特需群众、企业、社会团体提供优质高效温馨周到的房管服务,真正把落实“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发展、服务辖区单位”的五服务理念落到实处。同时,市中房管部门公布了流动服务车的预约咨询电话:58628050,市中区辖区内的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众、团体批量业务都可以拨打电话预约咨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