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月薪近6000元 济南章丘卓达新材产业园带动当地就业

2015-06-01 21:28:00来源:作者:
   5月31日,在济南章丘明水经济开发区章丘卓达新材产业园盛大举行的卓达华东济南项目公司大招工千人见面会仪式吸引了来自章丘枣园镇36个村庄的近3000名应聘者报名参加。被卓达集团录用的枣园镇南皋埠村村民卢兴强表示,每月4000元的基本工资,再加上计件工资和保险、福利,每月算下来能拿到6000元,比在外地打工划算多了。
  “用两年左右时间,在济南当地,我们将招募12万人的产业工人。其中,卓达新材集团招收普工4480人;生产辅助(如电工、钳工、叉车、搬运工、锅炉工等)1280人;新材研发推广建设集团招收普工(含水电、电焊等技术工人)近121000人。”卓达济南项目人力资源主管张德刚表示,自2013年11月16日卓达新材正式落户济南章丘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下,目前卓达济南新材生产基地的实验楼、综合楼、办公楼、质检中心和厂房即将竣工,计划于9月底投产运营。随着济南章丘卓达新材产业园的发展,将分批次招纳工厂工人,此次招工计划在10000人左右。
  “卓达集团是一家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我们始终践行产业报国的使命,用实际行动给大家带来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工作,帮助农民朋友实现身份和职业的转换,真正融入城市生活。”卓达集团副总裁刘跃表示,卓达集团历时22年发展,现净资产逾千亿元,已成为以创新做引领、以高技术做支撑、以国际视野战略观为指引,独具“一二三产联动、新生产力造城”特色运营模式的国际特大企业,是住建部确立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国家发改委确立的“国家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集团业务涵盖新型材料、养老健康、现代农业、低碳智慧城市建设、文化创意、港口建设及运营等实业。“拥有核心技术的卓达新材正在引发一场建材业、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的革命。”刘跃表示,随着卓达章丘生态产业新城的建设,将在大量吸纳农民就业、实现就地城镇化的同时为当地贡献巨额税收,辅助当地政府解决经济新常态下的农民工就业问题,助力地方经济发展,造福济南父老乡亲!”
  “卓达章丘新材产业园是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是章丘市、济南市、山东省重点项目,卓达新材节能环保,行业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预计在项目投产后,通过生产、建筑安装、配套服务各环节,可创造多个岗位,实现大量就业,可极大增加当地居民收入,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为章丘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明水经济开发区经发局王保军局长表示,在全国经济形势低迷,企业裁员的大潮中,卓达集团逆流而上,在章丘启动万人大招聘活动,不仅体现了卓达集团的社会责任感,更是为当地百姓带来福报,我们将配合卓达,迅速推进济南章丘卓达新材产业园和产业新城建设,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
  “拥有核心技术和巨大盈利能力的卓达新材,目前已在全国40多个省市投资建厂,每到一处,将大量解决当地居民的就业问题,实现当地农民的就地城镇化,有效推进项目地城镇化进程。”卓达济南项目副总经理何永宏表示,卓达集团以二产先行,三产联动,新生产力造城的发展模式在济南章丘迅速发展,将有效实现当地居民由安居乐业到乐业安居的转变,实现农村人口向城镇化人口的转变。
  “卓达济南章丘项目将加速推进,尽快投产运营,为更多百姓创造就业机会,将当地村民转化成产业工人,通过整体规划开发,引入文化产业、旅游产业、休闲产业、养老产业、综合服务等产业促进城市发展,拉动经济增长,打造区域经济新引擎,建设一座科技、生态、人文高度契合的产业新城,早日将章丘打造成山东省新型城镇化的典范。”卓达集团副总裁刘跃表示,卓达集团目前已在济南章丘、潍坊、烟台、威海山东四地进行产业新城的规划建设,随着进一步发展,将有效推进山东省绿色新型城镇化的发展,解决传统产业高能耗、高投入、低产出等问题,推动山东省经济转结构、促发展的实现。

卓达集团副总裁刘跃在仪式上致辞。

明水开发区经发局局长王保军勉励卓达集团加快建设,带动章丘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