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区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老旧直管公房

2015-08-04 16: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4日讯(通讯员 柳晓)近日,济南市雨水天气偏多,市中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牢固树立“预防为主,防重于抢”的思想,严格落实“雨前”抢险、“ 雨中”盯防、“ 雨后”巡查等工作制度,把防汛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辖区直管公房和住户生命财产安全。

  在主汛期到来之前,济南市中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组织局就组织属九个房管所对辖区内4805户近30万平方米的老旧直管公房进行“不漏一间,不留死角”的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并将普查情况逐一登记造册录入房屋安全档案。根据房屋现状编排《2015年度市中区直管公房老旧房屋修缮计划》,制定详尽、可行的修缮方案,认真落实责任、资金和修缮期限。截至目前,共投入维修资金150万元,维修直管公房1.75万平方米。其中大修27处(1783平方米)、翻建9处(666.8平方米)、sbs楼顶漏雨及综合维修1.51万平方米。

  8月3日晚7时,济南市突降暴雨,市中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启动《2015年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应对工作,认真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各单位负责人具体落实,局属9个房管所和职能部门分工明确、紧密配合,全局10支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全部到位,防汛各个环节责任落实、任务明确。针对经二路、共青团、杆石桥等地势低洼,老旧房屋较多的片区,对重点区域、重点房屋实行网格化管理,采取雨中“专人盯防”,将防汛任务量化分解,责任层层落实到人。有效确保在此次暴雨过程中,市中区直管公房未出现塌房伤人事故。

  今天一早,市中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就组织局属9个房管所集中人力对辖区直管公房进行“雨后巡查”,重点对辖区直管公房的房屋基础、墙体、梁、檩等承重构件,电线线路、上下水管道、落水管等设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对暴雨中产生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进行维修,将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据统计,8月4日区住房保障管理局共发现并限期整改房屋安全隐患37处。

  同时,房管部门提醒广大辖区直管公房用户在汛期房屋使用中遇到险情,请马上拨打房管部门的值班电话:82078676(白天)、82078675(夜间),房管部门将第一时间上门处理险情。

初审编辑:牛乐耕

责任编辑:王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