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齐鲁第一实验小学少儿茶艺表演庆祝教师节

2015-09-14 13: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14日讯(记者 王磊 通讯员 王克燕 张欢欢)在第三十一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齐鲁茶道蒙学馆的小茶艺师为老师们表演了少儿茶艺表演,奉上了一杯淡淡的清茶,来表达对老师的敬意。

    9月10日,黄岛齐鲁第一实验小学“齐鲁茶道蒙学馆”内曲韵悠扬,茶香萦绕,起杯、注水、洗茶、奉茶……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用心地做着每一个动作,来表达对老师节日的祝福和谆谆教诲的感激。

    据悉,黄岛齐鲁第一实验小学依托“齐鲁茶道蒙学馆”,与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山东省茶文化协会、青岛市黄岛区华夏文化研究会和安澜书院合作,面向全体学生开设了“茶艺特色课程”,不定期的邀请知名学者和艺术家来校讲座交流,自编了适合孩子们学习的教材,邀请专业茶艺师为孩子们讲解中国茶的起源、茶的历史、茶的种类、沏茶的过程、敬茶、送茶、礼仪等方面的知识,并让孩子们尝试泡茶及品尝不同的茶类。通过学习,茶道中所包含的勤奋读书、刻苦学习、潜心求索、百折不挠等精神将化作点点滴滴的茶水滋养了孩子们的心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