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听英雄故事,感受勇敢正义

2016-02-23 17:45:00来源:作者:

同学们认真地听孙警官讲解,并不时讨论

    2016220,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到处荡漾着春意。山师附小20113班的同学们紧紧抓住寒假最后几天的宝贵时间,来到工业南路中建八局附近,请监狱警察孙鲁光讲述见义勇为的英雄故事。 

    “那是发生在前年79日的一件事。”孙鲁光开始介绍事情的经过。原来,201479日傍晚18:50许,工业南路中建八局附近,一男子当街持刀连杀三名女子后,慌忙逃窜,被47路公交车司机和乘客追赶,后被监狱警察孙鲁光迎面擒获,制止了歹徒继续作恶。孙鲁光描述当时的情形:“我一听说这个事儿,直接上这个位置上来了。我从这个辅道上的这边来,他就在这个位置,他到了这个地方,我用这个手指的他,我说你干嘛,给我停下。” 

    同学们认真地听警察叔叔讲解,一言不发,聚精会神,心情随着事情的经过上下起伏。听完经过之后,同学们纷纷对警察叔叔的表现表示敬佩和赞扬,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并表示当自己遇到这种事情时也不害怕,敢于同坏人坏事作斗争。 

    真实的故事讲完了,时间虽短,但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入的社会主义法治教育,一颗正义的种子已经埋进了幼小的心灵,充满正能量的社会责任感正在生根发芽。(通讯员 李晟瑶 李文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