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伴我行,共筑碧水蓝天

2016-02-23 18:00:00来源:作者:

工作人员在向同学们介绍污水处理情况

    2016220上午,山师附小20113班雏鹰小队来到济南光大水务污水处理厂进行实地参观。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同学们按照污水处理的顺序依次参观了进水、粗格栅、提升泵、细格栅、预淀池、生化池、终淀池等,亲身感受到了生活污水经过层层处理最终变成纯净透明的清水的全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把污水变成干净水的功臣竟然是一种活性污泥,它其实是一种微生物,像小战士一样专门打败水中的污染物,真神奇!这种污泥也会像人一样繁殖或死亡,死亡后经过处理就变成了化肥,泉城广场上的花草就是施的这种肥呢! 

    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亲眼目睹了污水是怎样一点点变成清水的,不仅增长了见识,极大地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而且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大家都表示一定会更加珍惜用水、爱护身边的水资源,争做泉城碧水蓝天的小卫士。(通讯员:李奕霖、许静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