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好榜样,天天要向上

2016-02-23 18:05:00来源:作者:

董佳舜向同学们讲解她的学习经验

    2016219,阳光明媚,到处充满了初春的气息。山东师大附属小学五年级三班的同学们开展了“寻找身边的榜样”活动。在家长的帮助下,同学们有幸找到了住在银座花园小区的优秀中学生——董佳舜。 

    董佳舜现在就读于济南外国语学校,曾经是山师附小的一名小学生,在山师附小学习期间,她的学习就名列前茅,每年都是班里的优秀班干部和特优生。她一直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学会日语,因为她的兴趣爱好是动漫,会日语后看动漫才感受到原汁原味。后来她以优异成绩考进外国语学校的免费班,同时外国语学校也给她提供了一个机会,在学习英语之外可以再另选一门自己喜爱的小语种,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日语。 

    董佳舜毫不保留地讲了她的学习经验,耐心地解答小同学的困惑,同学从董佳舜身上学到了很多,如自己应该有清晰的目标并努力奋斗,遇到自己不擅长的学科时,积极主动地多想办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上课时全神贯注,当天学到的知识当天消化吸收,课余也尽情放松玩耍等。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和董佳舜约好,以后定期在一起交流学习经验。现在就开始努力吧!通讯员:潘远帆、王宁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