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冷天他“坐地不起” 多亏遇到热心民警

2016-12-05 19:20:00来源: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5日讯 “天这么冷,他咋一屁股坐地上不起来了?”近日,黄台车站派出所所民警郑中耿在辖区线路一侧巡线时发现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人坐倒在地上,周围还有两三名工人围观,于是急忙上前询问,在与中年人沟通几句后发现该男子言语模糊、说话毫无逻辑,只说自己姓李,想出来玩。

  民警询问围观工人了解到,他们在施工时看到该男子一直扒着铁路护网试图爬上去便走来想劝其离开,谁料刚一拉他他就自己坐在地上不起来了。该男子脖子上挂着一串钥匙和一张卡片,民警根据卡片上的联系方式联系到李某的家属,而家属并不知道民警的位置,此时郑警长立即想到微信可以定位自己的位置,便主动添加其家属微信并开启定位功能。有了微信定位,半小时后李某家属便到达了现场。见到李某安然无恙后家属十分激动,还掏出500元钱要塞到民警手里。面对家属的感谢,郑警长谢绝了,只嘱咐说尽快带李某回家,注意人身安全,便继续自己每天的巡线工作了。(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通讯员 薛建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