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名达人比拼诗词才艺,泉城诗词大赛领秀城贵和购物中心站完美收官

2017-05-30 20:55:00来源: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29日讯 5月28日,由生活日报、鲁能领秀城贵和购物中心主办、金正教育协办的“泉城诗词大赛——领秀城贵和购物中心赛区”在鲁能领秀城贵和购物中心拉开大幕,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分别决出诗词达人奖4个,特等奖3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23个。此次大赛吸引了近200名诗词爱好者参加,最大的选手63岁,最小的选手只有5岁。

    最大的选手63岁 最小的5岁

  此次“泉城诗词大赛”共分两个版块,诗词大比拼、我是朗读者。“为了让孩子更充分的展示自己,我们在诗词基础上增添了朗读和演说,让孩子多背、多读、多说,增加孩子的文化底蕴。”活动相关负责人说。

    “泉城诗词大赛的选手招募信息刚发布的前两天,就招募100余人,为提高选手在舞台上展示的时间,本次活动采取了两天两个板块进行比赛。”相关负责人说。“昨天听说超级飞侠环球之旅嘉年华今天在领秀城贵和购物中心开幕,这里有全国独一无二的超大乐迪和众多超级飞侠,本来今天是带着孩子参加开幕式的,逛到这边看到生活日报正在举办泉城诗词大赛,觉得对孩子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就给孩子报名了,没想到孩子获得了二等奖,看来平时古诗词没白背。”来自神墨教育领秀城校区的学生家长李女士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参赛选手大都是一到五年级的学生,也有少部分是幼儿园的,最小的选手只有5岁,最大的选手63岁。比赛不问输赢 展示自己就好  2天的比赛让参赛选手们收获颇多。“这次比赛让我学到了许多,让我更加坚信只要坚持、努力,就会成功。从赛前的准备,到比赛中的表现,我尽到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始终相信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自从报名参加泉城诗词大赛后,我每天早上五点就起床背诵古诗。这次能拿到特等奖,我非常高兴,我会继续加油努力的!”拿到特等奖,来自金正教育的孩子高兴地手舞足蹈。

    “孩子平时就喜欢朗诵,经常参加市里、省里组织的比赛,去年通过我们育秀小学的层层选拔,被老师推荐参加市中区组织的语言艺术周比赛,并荣获“故事大王”一等奖。在今天的朗读者比赛中,最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孩子在与主持人互动过程中临场发挥的能力还不错,也算是一次能力的提升吧!”来自育秀小学一年级四班的宋兆正的妈妈激动地说。

  “这三天的比赛让我触动很大,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诗词知识大比拼,让我重新走进了唐诗宋词;第二天的美文朗诵,让我走进了现代经典。舞台上每一个选手都让我大为震撼,他们的认真、他们的才情、他们的坚持,都让我佩服不已。这次我是作为志愿者出现在这里,希望下次,我是以参赛选手的身份站在这里!”山东政法学院大通社的一位志愿者激动地说。

    比赛还将继续 欢迎报名

  赛后,还有很多观众咨询报名事宜,为没能参加这次比赛感到遗憾。不过机会还有,因为下一步的分站赛还将继续,也欢迎大家来报名。 据了解,这场比赛结束后,其他分赛区的选拔还将在各大学校、商场、社区相继举行,群体不只针对于孩子,大家都可以参加。“第三场比赛还在筹备中,将在10月底进行总决赛,只要您热爱诗词、热爱朗诵就可以报名。”活动相关负责人说。

报名方式:参赛选手将姓名、性别、年龄、学校(单位)、联系方式发送至1346547198@qq.com。(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王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