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世界城市日 济南、青岛志愿者骑行点亮城市地标

2017-11-01 17:49:00来源: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1日讯 10月31日是世界城市日。为了发现城市之美,昨晚,济南和青岛的志愿者们通过骑行摩拜单车的方式,穿梭在城市,先后点亮了济南第一高楼绿地中心和青岛“琴岛之眼”等城市新地标。

  在济南,30位旅行社、酒店、景区、旅游志愿者等旅游行业代表及市民代表参加了本次荧光夜骑活动。他们每人从黑虎泉泉群处汲取一瓶泉水,之后骑摩拜单车携带泉水出发,一路穿过众多泉水景观,最终骑行至绿地中心。在绿地中心广场,大家将各自护送的泉水倒入带有“骑行点亮城市 旅游扮靓生活”标语的盛水器中。随着现场倒计时,20点30分,济南地标绿地中心璀璨亮出“I济南”字样,象征着泉水汇集,点亮济南。

  在青岛,骑手骑着摩拜单车集结于摩天轮广场,共同点亮青岛地标——海上嘉年华·琴岛之眼后,一起出发。沿途经过即将神秘亮相的海上嘉年华主题乐园,骑行所到之处,沿途建筑灯光依次点亮,途径嘉年华广场大酒店时,双子式主楼体彩虹灯光点亮,大型音乐喷泉广场同步开启,最终达到琴岛之眼最佳拍摄点之一,配合摩天轮的炫彩灯光和活动主题画面,融入青岛地标最美画卷。

  “世界城市日”是联合国首个以城市为主题的国际日,也是第一个由中国政府倡议并成功设立的国际日。第68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立为“世界城市日”。2017“世界城市日”的主题为“城市治理,开放创新”。(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