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山电商产业园一天卖出10万台手机,大学生卖女士运动裤卖到全网第二

2017-11-12 17:29:00来源: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12日讯 济南“齐烟九点”之一的凤凰山,在如今的电商时代,简直成为全省甚至全国都不容小觑的高峰。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双11购物狂欢节,济南凤凰山电商产业园中最大的淘宝天猫店“三际数码官方旗舰店”卖出了超10万部手机;在此创业做电商3年的90后大学生,双11一天卖出一万余条女士运动裤,名列该品类全国全国第二;更别说,产业园里还有省内知名跨境网商的云集。双十一网购狂欢背后电商的真实状况,在这里就能完全展现。

 

    一天卖出10万台手机 一半能当日发货

    11日中午12点,虽然已经是饭点,一走进济南凤凰山电商产业园淘宝天猫店“三际数码官方旗舰店”,仍能感受到这里异常繁忙的气氛,近万平米的办公区内到处充斥着淘宝客服敲打键盘的声音。四处悬挂的“三际9年,双11‘狠’到底”的条幅,像时刻吹响的号角一样,激励着该企业800名员工“狠”到底,通宵战斗。

    “今年的整体状况比去年双11增长还要多,因为天猫整个平台的活动力度比较大,我们的订单和销售额环比去年双11增长了140%。”山东三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朝霞告诉记者,根据11日上午10点统计的数字,三际全网销售额已突破8000万元,手机销售量突破了5万部,去年这个数字还不到4万部。

    “今年双11,我们的保守目标是销售10万部以上,而去年双11我们一天卖了7万多部。”贾朝霞说,而今年还有一个显著的变化是,由于网购者的消费理念升级了,今年的客单价也在提高,说明全国的网购手机的人对手机的品质追求越来越高了。“我们是完全有底气来下这个结论的,因为我们是全网综合类手机销售最大的卖家,有着‘小天猫’的美誉,天猫上所有的手机品牌在三际都能买得到,从我们的订单销售情况,就能对全网今年双11的手机销售情况有个大概认知。”贾朝霞说。

    同样忙碌的还有包装和物流部门。在客服部门不远的仓库区域,门廊两侧堆满了大大小小的纸箱,一条传送带蜿蜒其间,几十个工人按步骤将订单进行分拣、校对、打包。贾朝霞说,去年,三际在广东设立了分仓库,实现了全国手机销售订单的就近发货,加上双11期间顺丰特别调配员工现场分拣、发货,三际双11当天就能发出去5万多个包裹,其中75%的可实现次日送达。“越是大促的时候,注重销量的同时,就越要重视客户体验,双11当天买的手机,大部分次日就能收到,用户会很高兴的。”

    山东三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井建超说,入驻凤凰山电商产业园4年里,他们的公司从当时搬过来不到300个人,总办公面积不超过1万平米,到如今八九百个员工,办公面积也扩张了一倍。而体量增加的背后更是三际订单比例几何式的增长。

“还记得2009年第一次参加光棍节促销,三际只卖出1000部手机。”井建超说,从2013年开始,他们的日均销售量开始突破7000部,而入驻凤凰山电商产业园4年来,他们的销售额从一年12亿,已经跃涨至如今的40多亿。

    90后大学生创业当电商 双11排全网第二

    在凤凰山电商产业园,除了有三际数码这样的全网综合类手机销售电商的最大卖家,还有很多在细分商品销售领域做得有声有色的实力卖家。其中最让人佩服的是一位90后大学生创业者姚策,从2013年毕业工作一年后选择辞职创业做淘宝卖家,到2015年入驻凤凰山电商产业园,再到现如今,姚策运管的这家名为“良简”的专门销售女士休闲运动裤的店铺,已在天猫网店中小有名气。今年双11,他们更是成为淘宝天猫“休闲运动裤 女”这一细分品类下,全网排名第二的卖家。

    11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凤凰山电商产业园2楼的“济南贵峥商贸”的企业,眼前的企业老板姚策看起来还有“毛头小伙子”的感觉,可他电话中调度南方生产环节、及时跟进网商店铺销售进度的专注神情,却让人感觉到非常专业,干事创业的劲头十足。

  “昨晚(11日零点以后)一直鏖战到凌晨四点才休息,早上8点不到就爬起来了,好多事儿等着呢。”姚策的面容虽然有些疲倦,却难掩兴奋。他告诉记者,根据上午10点多统计的数据,在“良简”商品普遍都客单价很低廉的情况下,销售额已经突破150万元,“今年双11,我们已经成功跻身女士休闲运动裤细分品类下全网排名第二的卖家了。”姚策对这个成绩还是挺满意的。

毕业于济南一个商贸类专科学校的姚策,2012年的毕业后,先是在一家服装店打工,等他学到了自己想学的知识和经验后,便开始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专心地经营起自己的事业。

    起初,他们只是在一个老旧小区里租了一间房子做生意,条件很艰苦很简陋,随着事业的发展,姚策认识到,这么小的规模已经束手束脚。机缘巧合,他了解到凤凰山电商产业园,来考察过几次后,就立刻决定要把自己的企业放在这里。“这里不仅条件好,地方大,而且身边都是做电商的伙伴,大家凑在一起特别有那种创业的氛围,产业园还为我这样的大学生创业者提供了很多支持,产业园工作人员隔三差五会来到企业,了解并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企业间的沟通交流很重要,往往可以激发一些很好的灵感,在这里三年了,企业成长很快,我们也会努力越做越好。”姚策说。

   “他们在前端努力销售,我们在后台默默地后勤保障。”据产业园工作人员介绍,为保证双11活动期间客户的正常发单,园区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对电路、网络、水电、园区道路、消防安全等基础设施进行了维护和检修,确保客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胜仗。

    跨境网商双11静悄悄 发展规模却不小

    值得一提的是,在凤凰山电商产业园还有一批这样的电商,双11鏖战的激烈热闹似乎和他们无关,因为他们有一个名字叫“跨境网商”,做的是跨境生意的他们,所有的工作步调也和国外一致。

    1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凤凰山电商产业园4楼的济南跨境网商协会,这里云集着济南幸辉轴承、支点等济南知名的做跨境网商的企业。可与产业园内大多数主要做国内电商生意的商家不同,因为赶上了周末,他们的公司除了几个值班的人外,找不到工作人员。“因为他们的工作节奏和国外是一样的嘛!”凤凰山电商产业园一位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2014年12月4日济南市跨境网商协会正式成立,就落户在了济南凤凰山电商产业园。目前,产业园内聚集了跨境电商企业30余家,协会的成立和落户,更帮助这些从事跨境网商的企业,得意更好的“抱团”,共同打拼开拓海外市场。

    跨境网商协会会长、济南幸辉轴承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泽辉说,“协会是一个公益组织,因为集合了国内外有着丰富经验的跨境网商运营经验的企业、第三方机构等,便可以以协会为依托,定期不定期开展各类培训。”周泽辉说,在协会和产业园的共同努力下,这里还建立起统一的济南外贸行业产品的展示平台,此外,这几年,协会还多方联系,建立起大的物流配送体系,加入该协会的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外贸企业,得到了物流超低折扣、定期业务培训等诸多实惠,凤凰山这块宝地也助推济南市外贸行业走上抱团求发展的快车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