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精英”中国阅读之星名家讲坛在济举办

2018-01-08 18:55:00来源: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8日讯 近日,“未来精英”中国阅读之星名家讲坛在济南中铁城举办,本次讲坛邀请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员陆洋现场为参赛小选手做指导。

    据了解,“未来精英”中国阅读之星选拔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的韬奋基金会、中宣部学习出版社、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文化部主管的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国家图书馆少儿馆等七个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少年儿童的阅读赛事,作为“全民阅读”活动中先行启动的,一个与少年儿童阅读能力提升相关的重要分支,它将注定在“全民阅读”活动中的留下最精彩的足迹。

    第四届未来精英选拔活动济南赛区自2017年9月份启动以来,济南市50多所学校4000多名选手参与选拔。近百位成功晋级复选的小学生来到活动现场。为了帮助晋级复选的小精英,更好的准备和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复选的各环节,“未来精英”中国阅读之星选拔活动组委会特意邀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员陆洋做现场讲座。

    未来精英山东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场讲座,可以为小精英们打开阅读大门,培养阅读习惯、创新阅读思路、提升阅读演讲能力,真正的做到四维阅读、立体式阅读,让孩子真正的在阅读中受益终生。”

    讲堂现场,陆洋为小精英们详细解读、剖析复赛各环节,讲解朗诵基础技能及舞台仪表,帮助各位小选手理清思路,激发小选手的创作灵感和阅读演讲兴趣。小选手们通过讲座和选拔活动都有所收获,论坛结束,有小朋友告诉记者,“以前我在台上的时候不知道怎么摆动作,今天听了老师讲的注意事项,我要回家对着镜子多多练习。”(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