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盲人要收徒啦!

2018-01-09 17:34:00来源:作者:

工作中的老毕和徒弟们

工作状态中的老毕

每天为自己加油

指导徒弟

    大众网济南19日讯 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均患有不同程度的眼疾,有的失明,有的接近失明,但是他们没有自暴自弃,而是依靠自己的双手打出一片天地。 

    毕玉魁,曾经的“最美盲人”,因捡拾垃圾而成名,并因此获得“济南第三届责任市民”的殊荣。成名后的老毕没有沾沾自喜,而是更脚踏实地的工作,义务招收徒弟来帮助像他一样患有眼疾的人。近几年,他陆续收了三名徒弟,免费教学并提供工作岗位。“我这些年受到了社会各界很多的帮助,我也想回馈社会,帮助一下像我这样的残疾人走出困境,不用依靠救济,而是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财富”,老毕如是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2014年,老毕通过山东手机报招到徒弟刘金桐后特别上心,不仅教给他推拿技艺还教给他做人的道理,因为徒弟视力低下且当时只有18岁,老毕对徒弟的生活也很照顾,这些年刘金桐一直跟随着老毕学艺生活。现在老毕的小店在社会人士的帮助下也扩大了规模,因此他想着多招收几名徒弟,帮助到更多的残疾人自力更生,自主创业。(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钮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