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猪肉、鸡蛋……刘强东为老家800户乡亲送年货

2018-02-08 17:23:00来源:作者:

 

    大众网济南2月8日讯 还有一周就要过春节了,家家户户都忙着准备年货,不过江苏宿迁光明村的800多户乡亲不用为这事操心了,因为他们的大强子——刘强东已经给他们送来了“拜年大礼包”。

    大礼包有双汇后猪腿、京东跑步鸡、三都港黄花鱼、正大鲜鸡蛋、鲁花花生油和调味品礼盒等种类丰富的年货。和年货一起收到的还有一封刘强东写的相当接地气的拜年信,信里直接称呼各位村民大爷二爷三爷四爷五爷小爷大娘二娘三娘四娘五娘小娘大叔大婶……并祝大家新年快乐!幸福美满!常来北京玩!

    据悉,刘强东给老家乡亲拜年送大礼,是因为从小到大,这个苏北贫苦乡村的乡亲给了他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刘强东反复提及一个例子,当年是亲戚和村民凑了500块钱和76个茶叶蛋送他上了大学,“父老乡亲们的恩情,我会用一辈子来还!”

    刘强东没有食言,创办京东后他一直支持家乡宿迁的建设与发展。2015年春节,刘强东给光明村每位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1万元现金,一共650万元。2017年2月,刘强东又宣布向宿迁市捐赠超过1亿元,用于当地的教育、文化、养老及扶弱帮贫等公益事业。此外,他和夫人章泽天还促成南京名校——南京外国语学校分校落户宿迁。

    除了现金和物资上的帮扶,更重要的是京东对当地经济的带动。京东先后将客服中心、信息研发处理中心、财务结算中心、物流管理中心、无人机运营调度中心等五大中心和云计算基地放在宿迁。仅以呼叫业务为例,其在宿迁已经成为一个产业,吸引了百度、网易、当当、360等众多企业,带动了2万人就业和超过20亿的税收。2017年宿迁电商产业加速崛起,年交易额达1020亿元,同比增长近40%,成为当地首个千亿级产业。(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