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找回行李 助农民工高兴回家过年

2018-02-09 12:01:00来源:作者:

    大众网济南2月9日讯 春运的大幕已经拉开,数以万计的人们在赶往着回家的路。每一个铁路人都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服务宗旨。

    2月6日17:40分左右,济南客运段高速动车队十七组值乘的G4218次列车准备驶离德州东站刚关闭车门,一阵对讲声传来,“G4218次车长在吗?请帮忙看一下2车16A座附近有没有一个行李箱?”

    “收到,查找之后给您回复。”G4218次车长张静得到消息后立刻安排乘务员张宁到2号车厢行李架查看是否有未认领的行李箱,但是并没有找到。张静又急忙与德州东站取的联系,仔细确认箱子的颜色、大小和放置的大体位置。

    就在这时张静的手机响了,“你们快帮我找找行李,里面有我打工半年攒下的五千元钱,就这些钱回家过年……”手机里传来了失主的声音。

    “别着急,我们一定会尽力帮你”。一边安慰旅客,列车长再次安排乘务员赶到2号车厢仔细查找,仔细询问每个银色行李箱的主人,但是仍然没有找到。

    随后,他们又开始扩大查找的范围。不一会儿,在3号车厢大件行李仓发现一个银灰色箱子没有旅客认领。列车长张静便和乘警李潇还有乘务员张宁打开箱子,里面全是一些旧的衣服,还有几双破旧的鞋子。继续往里面翻,在最底下发现一个旧的双肩包,一层层的打开,在最里边发现一沓现金,是五千元钱。

    帮助这位在外打工的农民工找到他丢失的行李,乘务员露出开心的笑容,由于这个箱子打开后不容易锁闭,张宁不厌其烦的一次次的卡扣,差点弄破了手指。

    “在今年的春运动员大会上段领导就特别强调,一定把农民工作为特殊的群体重点关注,更体现我们以人为本的工作思路。”张静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