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伴我成长 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举办首届科技节

2018-04-20 17:31:00来源: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20日讯 19日上午,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第一届科技节正式拉开了帷幕。本届科技节以“放飞科学梦想,创新伴我成长”为主题,旨在激发全校学生“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科技节共包括节徽设计大赛和创作一幅科幻画、看一部科技电影、读一本科普读物、听一次科学作家讲座、体验一次大型科普项目、参加一场科技竞赛、写一篇科技节感悟,“七个一”活动 。

  活动分为展演类和竞赛类两大项目。科技秀展演包括“爆沸反应、大象牙膏、液氮冲天”等活动形式;竞赛类活动内容就更丰富了,根据一至六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认知特点的不同,我们设计了众多的活动形式,如低年级的趣味搭建、多米诺赛;中年级的定点纸飞机、橡皮筋小车、吸管船承重、纸牌垒高和水火箭等;高年级的空气炮、鸡蛋撞地球、胡萝卜高塔、scratch、FLASH制作;还有全校学生均可参与的科幻画、变废为宝、3D打印、机器人展等。众多的活动形式、崭新的活动内容、新奇的活动设想,极大地调动了学生投身科技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校园里掀起一股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潮。

  活动中亮点频现、精彩纷呈。一张张科幻画描绘出学生们对科技创造未来的美好憧憬与幻想;一件件科技小发明、小制作,闪动着学生们的智慧与创新;一个个实验让学生们深切感受到探究科学的快乐;一件件造型各异的趣味搭建作品展现着学生们想象创新的能力;一篇篇科技小论文,是学生们对科技与生活的缜密思考……

  此次科技节,准备工作充分、宣传到位、发动有力、活动有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展示了我校科技教育的成果。活动中确保人人参与、突出个性发展,凸显了学校科技教育方面的特色。活动的开展,活跃了校园科技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的探索精神,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科技兴趣,提高科学素养,培养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钮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