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采、当日达!每天2千公斤山东樱桃坐高铁销全国

2018-05-16 15:5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16日讯 又到一年樱桃季,从枝头到舌头,速度的快慢决定着口感的好坏。今年,山东新鲜的樱桃不但能上飞机,还能坐高铁。16日上午,顺丰与中铁快运联合开通了“高铁极速达”樱桃运输项目,每天将有约2000公斤山东樱桃通过21条高铁线路,运往北上广等全国各大城市。

  在开通仪式现场,记者了解到,高铁极速达的樱桃运输项目,自济南西站、青岛、烟台、潍坊、泰安站辐射城市周边樱桃产地,通过21条线路,将山东优质樱桃运送到北京、上海、杭州、长沙、南昌、沈阳、南宁、广州、重庆、厦门及周边城市。未来,根据市场需求和高铁运力情况,中铁快运和顺丰速运将进一步发挥高铁运输准时稳定、受天气影响小的特点,缩小高铁沿线城市的城乡快递物流服务差距,为农产品打造精品品牌、为提高农民收益、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为应对航空运输中可能出现的不可抗因素导致的运输延时,公司与高铁达成合作,增开高铁直达线路;在短拨运输环节还增开多辆冷链车。”山东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航空和高铁运输各有优势,并且优势互补,航空方式不受地形影响,速度快,并且运送量大,但是可能会受到一些不可抗力比如恶劣天气的影响。为了减少这种影响,顺丰速运与中国铁路集团进行战略合作,打造高铁樱桃运输专线。除了樱桃,这种模式还能进一步带动苹果、蓝莓、枣、茶叶等其他农产品,助力山东经济发展。

  中铁快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按照樱桃成熟期,济南、泰安、潍坊樱桃上市时间为5月中旬至月底,预计可发运1万票;烟台、青岛樱桃上市时间为5月中旬至6月中旬,预计可发运8000票;山东五个地区发运总量将达到近2万票。该项目运作到6月20日,每日可装载的票数约为800到900票,日装运重量近2000公斤。

  记者了解到,目前顺丰打造的烟台大樱桃、烟台苹果、沿海海产品、青岛啤酒、沾化冬枣、青岛蓝莓、泰安肥城桃、微山湖大闸蟹、天宝镇樱桃等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群众口碑和经济效益。2017年全年仅仅特色农产品的运输与业务开拓拉动区域农鲜产品销售总额超过20亿元。其中,山东地区樱桃顺丰承运56万票,揽收约3900吨,实现揽收产值约1.2亿元。今年,顺丰将在济南、烟台、潍坊增加顺丰樱桃专机数量,进一步提升山东樱桃等农产品上行的力度,预计年销售75万票,揽收承运突破5200吨,实现揽收产值1.5亿元。(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王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