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全力配合济南共享单车新政 承诺不新增一辆车

2018-05-16 16:20: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16日讯 今天上午,济南交警发布了《济南市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健康发展的意见(试行)》。对此,摩拜单车济南相关负责人表示,摩拜单车将积极拥护、全力配合这一新政,严格按照意见要求继续遵循“投放总量控制”原则,不新增一辆车,为确保济南骑行空间畅通做出积极的贡献。

  这位负责人称,摩拜单车是依规合法进入济南的第一家共享单车企业,自2017年1月25日进入以来,在济南市政府部门的管理指导下,在广大市民用户的支持爱护下,与济南各界一道打造了共享单车管理的“济南模式”,受到中央媒体点赞,济南也被全球交通大会评为“全球样本城市”。

  摩拜单车进入济南一年多以来,在方便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缓解交通拥堵、节能减排等方面作用显著,以创新、高效、负责的企业形象赢得用户青睐,成为济南共享单车第一品牌。期间,摩拜单车始终与城市相关管理部门保持顺畅沟通、相互理解和良性互动,携手为济南市民提供共享出行服务,为济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作为中国智能共享单车行业的领军者,摩拜打造了业内唯一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使摩拜能够实时监测每一辆单车的运行情况,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实时调度车辆、平衡车辆供需,最终达到智能化停放管理。精细化运营管理始终被摩拜单车视为重中之重。摩拜单车在济南拥有一支高效、专业的网格化运营团队,综合运用车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7×24小时高效调度车辆、平衡供需,及时处置乱停乱放、车辆淤积等情况;摩拜在为用户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在积极运用宣传倡导和信用分等手段,引导文明用车、有序停车,实现了用户、企业与社会价值的三赢。

  未来,摩拜单车将继续通过多种技术和运维手段提升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继续与相关主管部门合作共赢,为济南市民继续提供便捷、高效的共享出行服务,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继续贡献力量。(通讯员 王海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