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官镇:党员动起来,乡村更美丽

2018-06-01 10:1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1日讯(通讯员 张利波)位于广饶县花官镇西北部的闫家村,是全镇的一个偏远村。全村以传统农业种植为主要经济来源。但是多年来,村“两委”班子成员年龄偏大,思想保守,这个村基础设施落后、发展停滞不前。

  2015年,广饶县民政局驻村第一书记赵文东来到闫家村后,看到这种落后,便下定决心要从根本上扭转这个局面。“当时印象很深,村里没有村委大院,支部的牌子也没有,就连办公室都是村里给租的。”说起刚来的印象,赵文东记忆犹新。

  要干事村“两委”班子就得统一思想,可摆在赵文东面前的难题是村“两委”班子组织涣散,没有决策力。那时候,村委会主任王小虎主持工作,还好他年轻有想法,可惜一直放不开手脚。赵文东的到来,让他们两人一拍即合,无论如何要先干事,通过惠民实事来统一思想。当年,在赵文东带领下,村里修整了路边渠、铺上了下水管,村里的道路硬化起来了,一件件看得见的实事儿办下来,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村“两委”班子为民干事的思想也统一起来。赵文东带领村“两委”班子,完善村庄基础设施,修路、通街,实施道路硬化;修建村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生态化群众文化广场;建设乡村大舞台,实现LED屏、wifi全覆盖;建立农家书屋,实现借书统借统还;建设文体建设设施,修建村史馆等,如今,整个闫家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文体基础设施一应俱全,群众文化活动也丰富起来。2017年底,闫家村被评为省级文明村和省级卫生村。

  王小虎说:“现在赵书记外出学习,村民三天两头来打听赵书记干啥去了。”一点一滴的付出,换来的是村里老少爷们的信赖和认可。去年换届,赵文东高票当选闫家村党支部书记。

  当选书记后,赵文东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现在村子美了,“两委”班子强了,一定要在带领村民致富上下一番功夫。今年要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土地做文章,努力打造一村一品,带领村民增加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发展后劲。赵文东说,打算带领村“两委”和党员外出学习,转变思路,武装头脑。同时根据村里实际,聘请专家能人,通过群众代表大会集思广益,找到真正适合闫家村的发展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