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实验幼儿园南校区:小禾叮咚故事汇,阅读悦美庆六一

2018-06-03 16:16:00 来源:  作者: 陈芳芳 王芸 万昌荣

  

  大众网济南6月3日讯(通讯员 陈芳芳 王芸 万昌荣)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山东省实验幼儿园南校区以“小禾叮咚”故事汇为依托,围绕“小禾叮咚故事汇,阅读悦美庆六一”开展系列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轻松而有意义的节日!5月31号下午三点,该园大班级部“传统文化润心田,说唱诵读齐欢颜”庆六一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上场的是大四班,他们的《蝈蝈蛐蛐吹牛皮》设计精巧,幽默十足,孩子们充分展示他们的语言魅力与演唱功力,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家长、老师、孩子们一起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大二班的《少年中国说》紧跟其后,气势十足,动作整齐。在孩子们豪迈的声音、整齐的动作中,让我们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激励我们不断前进!

  

  

  接下来是大三班为我们带来精彩的国学诵读:小男生将国学经典诵读《弟子规》用歌唱的形式展现出来,让我们耳目一新;小女生把经典豫剧曲目《花木兰》用优美的舞姿演绎,让我们眼前一亮!

  

  咦!一群身穿汉服,手拿竹简的小朋友上场了,原来是大一班为我们带来的《声律启蒙》,在优美的音乐中,他们载歌载舞,化身为传递古风古韵的小精灵!身着现代服装的小朋友则以走秀的方式对《声律启蒙》进行了大胆演绎,熟悉的内容、好听的旋律也点燃了台下的小观众们!

  

  为了让小朋友度过一个轻松、愉悦的六一儿童节,老师们也精心编排了精彩的节目,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王晓彤老师的武术表演《偷桃》为孩子们展示了中华武术的精妙,干脆有力的武术动作博得了阵阵掌声。

  

  王梅梅老师的舞蹈《咏荷》宛如将孩子们引入了盛开的荷塘,美丽芬芳。

  

  丁长春老师的舞蹈《金孔雀》向孩子们展示了似孔雀般的美妙舞姿,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喝彩。

  

  于秀芝老师的舞蹈《千古》为小朋友们展示了中华古典舞蹈的风采。

  

  王芸老师一身红衣给孩子们带来了舞蹈表演《九儿》,优美的音乐,动人的舞姿向小朋友们诉说着我们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民族品格。

  

  舞蹈、武术接连上场,台下的小观众按奈不住自己激动地心情,纷纷为老师们加油喝彩!

  

  中班、小班的弟弟妹妹们也来到我们的活动现场,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蔬菜进行曲》、《跪羊图》,他们虽然年纪小,节目可一点不逊色,看!台下的哥哥、姐姐们看的多认真呀!

  

  接下来pk时间,诗词pk可难不倒大班的小朋友,“一周一诗”让我们每个孩子都“腹有诗书气自华”,一首首的诗词脱口而出!成语PK对孩子们虽然有点难度,但是在老师和孩子们的通力合作下,成功攻破难关!最后的谜语pk,孩子们开动脑筋,谜底一个个被猜出来啦!

  

  最后是惊喜时刻,园长妈妈给我们带来了诚挚的节日祝福和心爱的礼物!到场的还有各班的家委会代表,他们也担当重任,用手中的手机、相机为孩子们记录下精彩的瞬间,留存下了难忘的回忆!本次活动还以现场直播的形式与未到场的家长分享活动现场的精彩,各班班级群纷纷被刷屏,虽然很多家长有工作,没有在现场,但也一起与孩子们分享了他们在幼儿园的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

  本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让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在载歌载舞中,在欢歌笑语中,在庆祝喝彩中,中国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田中悄然种下,随着时间的推移,必将生根发芽,茁壮长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