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妆好家园 生态美花官——花官镇掀起无违建创建活动新高潮

2018-06-04 17:3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8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李聪聪)近日,花官镇根据市、县无违建创建活动要求,全面开展“拆违治乱”攻坚行动,将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引向深入。花官镇紧紧围绕“生态文明立镇”这一目标,坚持“凡违必拆、违建清零”底线,以点带面、全面开花,持续开展大量工作,攻坚实效逐步显现,百姓纷纷点赞。

  面对困难 自我加压再掀高潮

  随着“拆违治乱”攻坚战向纵深推进,战线长、违建多等一些困难和问题也逐渐显现。张杨路南侧违建建设早,违建存量22户,12000余平方米,涉及4个村庄,并长期侵占河道,住户和商户门前乱堆乱停乱放等乱象丛生,不仅整治线路长,而且整治难度大。

  花官镇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实际,早安排、早部署,把张杨路南侧违建作为第一批拆迁任务,抽调40余名工作人员,分成9个工作组,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以政策为导向,以法律为依据,积极解答违建户疑问,及时打消民众疑虑,营造共同参与“无违建创建先进单位”工作的良好氛围,再度掀起“拆违治乱”攻坚行动新高潮。

  制定标准 治乱提质同步进行

  花官镇研究制定了《花官镇拆违治乱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细化整治流程,并将整治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18位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单位,明确整治标准和完成时限。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责任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观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推动该项工作迅速实现阶段性工作成果。

  各小组组长带领成员及各村党员干部,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全面整治,一米一米清理,一户一户整治。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同步实施了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对全镇每条主干道入村路两侧树木全部进行补种和修剪。并对各村“文化一条街”设计墙体彩绘,完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2000平米彩绘。同时,计划对沿线拆违后连接线进行补植补栽树木5000余株。

  攻坚克难 拆违治乱再出重拳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局面,自4月16日起,花官镇“拆违治乱”工作人员每天早晨7:00点就下到各村,带领干部群众治理环境;晚上召开分析会,汇报一天工作进展情况,总结经验,查找问题,讨论解决措施,制定第二天工作计划。

  经过一周多的集中整治,张杨路南侧22户违建已全部拆除,清理生活垃圾567堆,取缔镇区、河辛路两侧占道经营40处,清理无序广告256处,修剪树木10000余株,补栽树木20000余株。

  虽然集中整治初显成效,但“拆违治乱”行动永远在路上,为避免各种乱象反弹,花官镇正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花官镇环境综合治理常态化管理办法》。

  下一步,花官镇将继续认真落实市、县关于创建“无违建创建先进单位”的总体要求,在提质上做文章,进一步利用和放大花官现有的资源优势,以“富美花官”建设为重点、以环境整治为基础、以美化提质为突破,加快全镇总体规划实施进度,努力打造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提升全镇人民生活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