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福泰小学系列活动让低碳、节能落到实处

2018-06-15 09:35:00 来源:  作者:

    近日,强化福泰小学师生的节能、低碳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节能氛围,学校采用家校携手、社区联动的方式让每一个活动都落到实处。 

    一、广泛发起低碳、节能倡议。 

    学校利用微信、QQ群、社区宣传等形式,向全体教师、学生、及家长家长发起倡议,要求低碳节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一滴水、一粒米、节约没一度电、一张纸,自觉树立低碳理念、践行低碳生活。 

    二、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班会。 

    班会课上,有的班级组织学生进行演讲、有些班让学生介绍低碳节能的好做法,有些班组织学生观看宣传影片,丰富了低碳教育的形式,提高了教育的实效。 

    三、分层次开展低碳、节能知识宣传。 

    为让节能、低碳宣传真正落地,低年级学生发起了搜集废旧电池、光碟、磁带等集中处理活动,让活动引领同学关注环保、参与环保;高年级学生则通过制作手抄报、废旧物品再利用等方式宣传环保、倡导节俭。(通讯员 吕丽娟 郑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4 19-06北京晨报
  • 意大利未来4年将增400万岗位 农业和服务业缺口最大

    中新网6月14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欧盟职业培训发展中心发布就业市场分析报告称,意大利劳动市场正在以0.4%的速度增长,未来4年,有望为社会增加420万就业机会。[详细]

    06-15 09-06中新网
  • “80后”蹴鞠达人玩转花式足球迎接世界杯

    zuqiu.png

    14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在即,广东“80后”蹴鞠达人叶居健在佛山高明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花式足球表演,与现场上千名中小学生共同迎接世界杯足球赛的到来。叶居健在台上表演花式足球。[详细]

    06-15 08-06中国新闻网
  • 女教师以身挡车救学生殉职 学生忆:她大喊"快走"

    河南省信阳市女教师为保护学生以身体阻挡肇事车辆英勇殉职的事迹引发社会广泛关注。6月14日,目睹了整个事件过程的小学生曹佳星回忆,当时李老师大喊了一声“快点走”,没有任何犹豫就跑着推开了4名同学。而她自己再也无法睁开眼睛看看她热爱的学生们了。[详细]

    06-15 09-06中新网
  • 欧盟成员国一致支持对美28亿欧元产品征报复性关税

    实习记者 张飞扬】据路透社6月14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欧盟成员国周四(6月14日)一致支持针对美国价值28亿欧元(约207亿人民币)的进口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以回应此前美国针对欧盟征收钢铝关税。[详细]

    06-15 09-06环球网
  • 为特鲁多“报仇”!加拿大掀起“反美”运动抵制美货

    在特朗普宣布将对加拿大施加钢铝关税后,两国互不相让,美加关系也是急转直下。据《纽约邮报》及美国中文网14日援引加拿大媒体称, 加拿大的消费者们正在停止购买美国肯塔基州的波旁威士忌、加州的葡萄酒以及佛罗里达州的橙子。[详细]

    06-15 09-06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