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槐荫区首个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成立

2018-06-29 18: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29日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养老事业的发展,槐荫区充分发挥辖区街道的资源,本着服务辖区内的失独、空巢、身患疾病的老年人群为目的,为老人提供完善的养老和医疗护理服务,解决其家人的后顾之忧。29日上午,槐荫区腊山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槐荫区首家正式投入使用的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启动仪式上,腊山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运营负责人李扬介绍了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该中心位于济南市槐荫区腊山街道办事处绿地国际花都社区商业街内,分上、下两层,建筑面积1860平方米。一楼为综合活动康养区,设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嵌入的医疗室,可免费为社区长者提供健康诊疗、康复体检等各项医疗服务,同时还设有学习阅览区、休闲娱乐区和平价长者营养餐厅。二楼为老人居住区,设计有适老化床位60余张,并设有专业护理护士中心,可以及时的为长者提供各项服务。在中心试运营的短短一周时间里,每天有几十位老人来活动和查体,还有数十人前来咨询为老人报名短期入住。
   “腊山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是槐荫区首家正式投入使用的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也是槐荫区‘医养结合’示范区建设的成果展示。”槐荫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锡乐说,在山东省和济南市被国家确定为试点省和市的基础上,槐荫区相继被济南市确定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区、被山东省确定为社区治理暨养老服务创新实验区,今年年初又被上级确定为“医养结合”示范区。区民政局与区卫计局联合行动,锐意创新,迅速开启了“三区”同创的新时代。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把新建养老服务设施纳入政府重大民生工程,投入专项资金,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以统一的高品质形象和创新内涵打造区域品牌。槐荫区的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也渐渐具备了居家养老服务站、托老所、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等一站式综合性养老服务功能,更能满足老年人的个性化需求。同时,槐荫区民政还根据工作需要,专门为全市养老服务设计了由“泉水、荷花、柳树”济南元素组成的养老标识,寓意着老年人幸福康乐,安享晚年。   
    下一步,槐荫民政将协助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做好运营工作,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呼吸”更畅快;把服务老人放在首位,以满足老人多样话需求为目标,不断完善配套设施,配备专业人才,健全管理机制,规范服务流程,加强安全管理,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更好的为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目前槐荫区已经建成运营敬老院1处、老年公寓17家、农村幸福院18处、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21处,养老床位共计2063张。下一步槐荫区将继续深入推进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大力推广“公建民营”模式,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资源配置、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统筹各类资源,全力推进机构居家社区养老融合发展。(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王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影视演员片酬过高成行业痼疾 逃税避税影响社会公平

    untitled.png

    随着我国影视行业的不断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创作播出了一批优秀作品,但也出现少数演员不合理“天价片酬”现象,导致影视剧制作成本结构不合理,收入分配比例失衡。”  民建广西区委副主委曾钫建议,给明星高片酬戴上“紧箍咒”,降低明星演员个人高收入对社...[详细]

    06-29 07-06经济参考报
  • “三难”再难,也要力保绿水青山

    2009年,祖国大西南贵州省发生百年不遇特大旱灾,导致经济发展遭受巨大冲击,为应对日益严重的旱情,国家有关部门决定在贵州省西南地区新修夹岩水利枢纽工程。为了应对突发洪水灾害,项目部把所有职工的床铺都垫高了50公分,并在宿舍常备救生衣和防水强光手电。[详细]

    06-29 18-06中青在线
  • 毕业生用3万根废筷制作图书馆模型感恩母校

    mu.png

    6月28日,一场别样的捐赠仪式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举行。去年下半年,备考研究生的过程中,李成坤选择图书馆作为自己备考学习地,那时他便有了制作图书馆模型作为毕业的纪念的想法。[详细]

    06-29 09-06中国新闻网
  • 速度让步于生态:218国道建设为粉红椋鸟让路

    轰鸣的挖掘机和卡车开向乱石堆,旁边站立着繁殖哺育期的粉红椋鸟群,机器的冰冷和群鸟的弱小形成了鲜明对比。得知粉红椋鸟繁殖期还有将近1个月的时间后,姜东军感觉“有点蒙”,他立刻向项目经理汇报,作出“停工一个月,至粉红椋鸟繁殖结束再恢复工程”的决定。[详细]

    06-29 10-06中国青年报
  • 1分钟带你感受40年中国交通变迁:从自行车王国到世界级交通网络

    今天,我们用一分钟带你回顾一下40年中国交通的变迁。九十年代,绿皮火车是人们长途出行的普遍选择。[详细]

    06-29 18-06中国日报
  • 【脱贫攻坚在行动】 广东“红梨”:红土地上筑起“IP生态圈” 实现稳定增收致富

    自2016年实施精准扶贫以来,红梨村采取旅游+扶贫的方式,推动乡村旅游加快发展。目前,红梨生态农庄即将开业,客家文化特色产业园已进入招商阶段,乡村旅游已初具雏形,村民已主动开设零售小商店、农家乐、民宿等,并获得了初步收益。[详细]

    06-29 18-06未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