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散文家沙龙在济成立

2018-07-01 20: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大众网济南7月1日讯 6月30日上午,山东女散文家沙龙在济南数码港大厦举行授牌仪式。来自驻济及德州、泰安、济宁、淄博等地的作家、学者、散文爱好者、媒体人等八十余人参加活动。授牌仪式由作家张期鹏主持,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张炜非常关心沙龙的成立,专门为沙龙题字表示祝贺。

    在活动现场,山东省散文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海峰代表山东省散文学会致辞,山东省散文学会副会长逄金一代表学会向山东城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于芳授牌。王海峰、逄金一向大众日报丰收副刊主编刘君、山东城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于芳分别颁发沙龙主席,执行主席聘书。山东省散文学会副秘书长吴文峰向山东女散文家沙龙秘书长王力丽、刘东妮等颁发聘书。沙龙还聘请由知名作家、学者等组成的山东省女散文家沙龙特聘专家团队。著名女散文家李蔚红代表嘉宾讲话。山东省女散文家沙龙执行主席于芳致谢辞。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山东国际孙子兵法研究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韩朴明,山东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鞠航,山东师范大学副教授顾广梅,山东财经大学副教授亓凤珍,齐鲁晚报副刊部主任吉祥,联合日报专题部主任王川,济南时报文化中心主任钱欢青,齐鲁周刊副总编辑由卫娟,著名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北,报告文学家彭雁华等参加了授牌仪式,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散文家共同品尝了特制的庆祝沙龙成立蛋糕。

  沙龙首次交流活动相约城社文化名家分享会同时举行,分享会邀请山东师范大学副教授顾广梅博士,著名旅行家、摄影家鞠航先生,传统文化学者韩朴明先生,作家、媒体人王川先生等分别从女性散文家的立场、女性写作的三个方面,极点就是散文、女性写作的空间格局路径,经典阅读、旅行与散文,传统文化与女性修养等女散文家关注的话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对话交流。专家们坦诚、真实、细腻的演讲博得了阵阵掌声,深受与会者好评。

  山东女散文家沙龙由山东省散文学会与山东城社文化传媒联合打造,常设在济南数码港大厦C座7层,旨在为女散文家和爱好者提供创作、评论、阅读、培训、联谊服务的平台,是山东首个面向女作家和女性文学爱好者开放的交流阵地,沙龙将每月定期举办名家讲座、读书会、研讨会和文化普及活动。希望通过自由、纯粹、高雅的方式提升女性创作与修养,让创作与阅读成为一种健康和时尚的生活方式。

  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山东省写作学会会长、山东省散会学会副会长王景科教授专门发来贺信,她说:“欣闻女散文家沙龙授牌仪式举行,我表示热烈祝贺!因为我不在济南,不能参加,很感遗憾!对于成立女性散文家沙龙是我多年的梦想,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和人选,现在有了这么好的机会,女性散文有了自己的活动天地和女散文家相聚的空间,更有了女性散文提升的机遇,对于提高女性散文的创作质量有着不可估量的社会意义、文学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王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影视演员片酬过高成行业痼疾 逃税避税影响社会公平

    untitled.png

    随着我国影视行业的不断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创作播出了一批优秀作品,但也出现少数演员不合理“天价片酬”现象,导致影视剧制作成本结构不合理,收入分配比例失衡。”  民建广西区委副主委曾钫建议,给明星高片酬戴上“紧箍咒”,降低明星演员个人高收入对社...[详细]

    07-01 20-07经济参考报
  • “国研智库论坛·2018中国资本峰会”举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日讯。6月30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发展出版社和中联企业管理集团共同主办的“国研智库论坛·2018中国资本峰会”在京举行。[详细]

    07-01 21-07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毕业生用3万根废筷制作图书馆模型感恩母校

    mu.png

    6月28日,一场别样的捐赠仪式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举行。去年下半年,备考研究生的过程中,李成坤选择图书馆作为自己备考学习地,那时他便有了制作图书馆模型作为毕业的纪念的想法。[详细]

    06-29 09-06中国新闻网
  • 速度让步于生态:218国道建设为粉红椋鸟让路

    轰鸣的挖掘机和卡车开向乱石堆,旁边站立着繁殖哺育期的粉红椋鸟群,机器的冰冷和群鸟的弱小形成了鲜明对比。得知粉红椋鸟繁殖期还有将近1个月的时间后,姜东军感觉“有点蒙”,他立刻向项目经理汇报,作出“停工一个月,至粉红椋鸟繁殖结束再恢复工程”的决定。[详细]

    06-29 10-06中国青年报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部长级会议举行

    中国驻日本使馆商务处提供。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代表钟山部长参会。[详细]

    07-01 21-07中青在线
  • 文化志愿服务怎样做出成效?这些经验不可不知

    2016年,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原文化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实施意见》,提出以公共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科技馆和革命纪念馆为平台,稳步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工作。近两年来,首批61家示范单位担当领头雁,广大公共...[详细]

    07-01 21-07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