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现代电商与物流研究院电商园区研究所正式成立

2018-07-03 12:46:00 来源:  作者:

山东现代电商与物流研究院电商园区研究所揭牌成立

    大众网济南7月3日讯 7月2日,山东电商物流园区提质增效专题研讨会暨山东现代电商与物流研究院电商园区研究所成立仪式在山东盖世冠威国际物流园区隆重举行。山东省现代电商与物流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国利、齐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传雷 、山东省发改委经贸处副处长刘客、山东省商务厅流通业处副处长常相军  山东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副处长王慎君 、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主任赵莹、山东省现代电商与物流研究院副院长韩晓磊、齐河县经济开发区副主任杨军、齐河县物流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景明等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以及近百位企业代表共同出席,围绕物流园区的转型发展以及如何实现提质增效进行了专题研讨,群策群力,为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建言献策,并见证了山东现代电商与物流研究院电商园区研究所的成立。         

    会议由山东省现代电商与物流研究院副院长范志强主持,山东盖世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志国、 齐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传雷、山东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副处长常相军分别就会议的顺利举办发表了精彩的致辞。 

    山东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副处长常相军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现代电商与物流研究院与山东盖世集团通力协作,共同促成研究所成立,既是区域内电商与物流行业转型升级的大势所趋,也是规范和扶持济南及周边物流与电子商务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必将对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实现区域经济的转型发展,促进物流行业提质增效,由旧动能向新动能顺利进行转换,离不开全新的方法论支撑。会上,王国利带来了“新时代时空价值再造--现代智慧供应链 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的主旨分享,对“道、法、术、势、度”供应链方法论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在分享中,王国利还提到,“现代的、智慧的供应链体系和生态圈构建,可能是未来区域经济发展和时空价值重构、再造的有效路径。” 

    只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好、更快的实现转型与发展。现在,电子商务仍在红火发展,物流企业该如何搭上这趟快速行驶的“列车”?京东物流山东省公司物流开放部总监姜楠带来了“谈物流体系与电商平台的建设与对接”的专题演讲 

    另外,韩都衣舍仓储部经理贠昌军也进行了“打造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型柔性供应链模式”的主旨分享。两位嘉宾从不同角度对物流行业如何实现转型发展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嘉宾收获颇丰。 

    本次会议,最大的成果是山东现代电商与物流研究院电商园区研究所的揭牌成立。会上,山东现代电商与物流研究院与山东盖世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就研究所的成立正式进行了签约。 

    山东现代电商与物流研究院电商园区研究所成立后,在各级政府的支持帮助下,必将实现双方强强联合,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创新,加快园区实现产业智慧化、品牌高端化的步伐,在新旧动能转换的浪潮中取得累累硕果。同时,以本次在齐河进行签约为契机,研究院将在齐河实施“一二三一”产业服务工程,基于齐河县产业集群发展实际情况,量身打造特色产业优化升级服务方案,深度融合当地特色产业供应链整合提升需求并进行定制化服务。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孙博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推荐阅读
  • 外交部谈中美主播"跨洋辩论":乐见理性思考和对话

    1.jpg

    北京时间5月30日上午,中国国际电视台主播刘欣应约与美国FOX电视台主持人翠西·里根就中美贸易等话题进行直播连线。在当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此次中美主播“跨洋辩论”提问。[详细]

    05-31 08-05中国新闻网
  • 聚焦世界无烟日:这些控烟“死角”谁来管?

    1.jpg

    2018年6月,该案在北京铁路运输法院一审宣判,法院认为哈尔滨铁路局在列车上设置吸烟区的行为违法,判决哈尔滨铁路局30天内在K1301次车上取消吸烟区拆除烟具。例如,最新修订的《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中就明确将新兴的电子烟纳入“禁令”,禁烟场所不仅禁止...[详细]

    05-31 08-05中国新闻网
  • 调查显示:中国15岁及以上人群吸烟率呈下降趋势

    1.jpg

    调查还发现,与既往调查结果相比,公众支持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全面禁烟的比例进一步上升。调查结果显示,中国15岁及以上吸烟人群戒烟意愿普遍较低,戒烟率未呈现明显变化。[详细]

    05-31 07-05中国新闻网
  • 江南南部华南有较强降雨过程 局地有大暴雨

    1.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5月31日至6月1日,江南南部、华南等地有较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今晨,江苏中北部、安徽北部、河南东部、湖北中部、重庆西南部、广西东南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详细]

    05-31 07-05中国新闻网
  • 巴黎股市CAC40股指31日下跌

    巴黎股市CAC40股指31日下跌新华社快讯 巴黎股市CAC40股指31日报收于5207.63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41.28点,跌幅为0.79%[详细]

    06-01 00-06新华网
  • 俄总统新闻秘书:俄正在落实售土S-400防空导弹系统合同

    据俄罗斯媒体31日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说,俄罗斯向土耳其供应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正处于落实阶段。2017年,土耳其与俄罗斯签订协议,购买4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详细]

    06-01 00-06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