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质量链聊城项目启动 正式成立质量提升研究中心

2018-07-25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25日讯 7月24日,中国(聊城)区域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山东聊城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国家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主席张晓刚,聊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等共同启动山东质量链聊城项目。浪潮与聊城大学联合建立的“质量提升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浪潮集团副总裁肖雪在会上说,政府要在关乎民生的领域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守住质量底线,必须尽快建立起一个从制造、流通、检测到销售流向的全生命周期质量管控体系。他介绍,质量链网以质量提升为核心,基于中国检验检疫学会提出的全程质量提升支撑体系(QBBSS),综合运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科技,打造基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质量闭环,构建了一个多方参与、互联互通、共治共享的质量提升生态体系。

  肖雪表示,山东质量链在质量链网的基础上,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要求相结合,助力打造山东标准、山东质量、山东品牌,最终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实现品牌高端价值。同时,质量链网即将发布基于消费者的五彩石计划,引入消费者力量进一步推进质量共治。

  会上,肖雪与聊城大学副校长窦建民共同为“质量提升研究中心”揭牌。

  据了解,浪潮与聊城大学合作建设质量提升研究中心,将采用产学研结合的方式针对区域质量提升进行专项研究,是山东质量链“一链、一站、一中心”(“三个一”)落地模式的首次实践。该模式是在各地推广山东质量链的基础上,建设当地质量链工作站,并与当地高校或科研机构合作共建质量提升研究中心。该模式在聊城成功落地并在山东广泛应用后,将对于质量链网在全国范围内的落地工作产生示范作用。

  此外,时风集团、景阳冈酒业、新凤祥、阳谷华泰化工等十家企业作为聊城企业代表,均在此次大会上签约加盟了质量链网。(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多地住房公积金政策收紧 异地购房提取难度加大

    1.png

    内蒙古6月底出台规定,不再支持非缴存地及非户籍地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取消装修住房、购买车库、车位和缴纳购房维修基金、契税、办证费提取使用公积金。事实上,多地明确,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首套住房或二套改善型住房,支持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详细]

    07-25 16-07中新经纬
  • 随村级河长探访岷江源

    7月的松潘草原,高原红柳开着淡红色的花朵。7月18日,阳光火辣,记者随寒盼村村委会主任也是最基层村级河长的雍忠根色探访岷江源头,路遇甲凸茨地。[详细]

    07-25 17-07新华社
  • 渐冻人22小时登顶华山北峰 下一个目标是登长城

    hua.png

    最近几天,几张渐冻人患者徒步攀登华山北峰的照片在网上走红。照片中的主人公正是张为,今年6月他曾因成功登顶泰山受到关注,“瘦骨嶙峋”的他一步步用双手支撑前行的照片感动了许多人。7月15日,张为29岁生日这天,他在“爱心妈妈”的帮助下,又成功登上华山北峰,...[详细]

    07-25 11-07北京青年报
  • 落户原籍 寻女24年家庭再“团圆”

    4月1日,本是愚人节,可奇迹发生在了王明清身上。7月24日,王明清夫妻带着女儿、外孙,来到了资阳市安岳县通贤镇派出所办理新的户口本。据通贤镇派出所民警李萌介绍,康英的户口属于跨省迁移,手续和流程相对复杂,他在之前从未办理过此类业务。[详细]

    07-25 17-07华西都市报
  • 加拿大多伦多枪击暴力案件与日俱增

    加拿大多伦多枪击暴力案件与日俱增【环球网报道。报道称,今年多伦多的枪支暴力事件和凶杀案件数量飙升。[详细]

    07-25 17-07环球网
  • 伊万卡关闭同名服装品牌 中国代工厂:业务不受影响

    伊万卡关闭同名服装品牌。中国代工厂:业务不受影响伊万卡宣布关闭同名服装品牌。[详细]

    07-25 17-07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