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官镇:贯彻全市务虚会精神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9-08 14: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8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李聪聪)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结束后,花官镇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解放思想,调好状态,主动对标,干在实处,努力走出一条花官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

  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提出了我市发展的目标定位,即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花官镇对照实际,深刻思考如何找准目标定位,如何实现目标任务以及实现目标的动力和保障等问题。

  一是全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以乐安新区开发建设为机遇,瞄准节能环保、电子信息、高端制造等产业和方向,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抓好总投资50亿元的博泰新城应急产业园、投资10亿元的齐鲁硅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锂电池负极材料、山东恒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复合透气膜等生产项目建设。推动企业重组整合,努力培育具有竞争力的骨干企业。支持中小微企业技术创新,鼓励发展电子商务、农村淘宝、连锁经营等新型流通方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新优势。发挥好企业的主体作用、领军人才的关键作用,大力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通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形式把各种力量聚合起来。

  二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以工业化理念推进农业现代化。花官镇以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镇为依托,按照“产业提升、环境保护、园区统筹、空间优化”四大发展战略,依托恒鹏公司、华誉集团、鹤园集团等大企业集团,集中全力打造产业发展集群;按照构建安全、高效、高质、高附加值的农业产业发展体系要求,加快农业标准化生产,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施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行动,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做优食用菌、食品加工、农作物秸秆利用等产业,抓好莲藕、火龙果、铁皮石斛等特色种植,稳步推进全域旅游,加快建设产业特色鲜明的特色小镇。通过授权经营、共同开发等方式和线上线下推广模式,运作好“花官大蒜”、“花官蒜薹”等国家级地理标志商标,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繁荣农产品交易市场,推动传统农业与工业、服务业融合发展,提升农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是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打造转型发展新引擎。花官镇立足产业链、延伸服务链,加快膨胀现代服务业规模。加快推进翔昶物流园、机车市场建设,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便利化、精细化、品质化提升。积极创新商业模式,促进和引领产业转型发展,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四是加快建设创新型乡镇,进一步完善创新体系。花官镇紧紧围绕创新型乡镇建设,着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特色产业。依托广饶现代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和各类创新载体,集聚创新资源,加强分工协作,推进机制创新,打造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不断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和区域综合竞争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的召开,既有战略上的宏观指导,又有实际层面上的具体要求,为全市发展找准了定位、指明了方向。下一步,花官镇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努力在思想上合拍共振、在步调上紧跟步伐,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调好状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对标意识,深入查找问题,主动对标先进地区,用创新的思维和方式,破除发展的制约瓶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