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山东海右书画院国庆假期举办书画展

2018-10-02 14: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庆忠

  大众网济南10月2日讯 在全国人民热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9月30日至10月7日,山东海右书画院以精心创作的近百幅作品举办展览,向伟大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上一份情深意长的艺术礼品!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四十周年,使中华民族实现了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大起来的伟大转变。亿万人民意气风发、高唱凯歌,阔步进入新时代。

  新时代带来新气象,新气象催生新作为。山东海右书画院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方向,为满足人民建设美好生活的需求,积极开展多项艺术惠民活动,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最大限度展示书画艺术的积极影响力、凝聚力和感召力。这此展览的作品,从内容到形式无不显示出植根中华笔墨传统、坚持继承创新的艺术特征。

  在展览的书法作品中可以看到,从商周秦汉至晋唐宋元各代的书姿与风神。柏继民先生的书法《滕王阁序》与长卷《闲居赋》,用笔劲正而心圆,尽显其胸中万卷诗书的气势。苏子瞻之墨韵、赵孟頫之秀骨在作者笔下则是形随神满、刚柔相济,使字字朴茂遒劲,殊不相类。或如斩钉截铁,节奏铿锵;或如青松立崖,俊逸夺目。数幅书作看去,宛如猎猎旌旗、古风流韵而又高扬着时代精神。

  娄以忠先生的行书,一派沉稳雄强之势,字字写来肥不剩肉,瘦不露骨,忽若鱼龙出水,又似悬木坠石,万千姿态,冥发古韵,彰显时风。盛望之下,责任逾重,深望此展能为先生再展宏图,作鼓与呼。

  马登雨先生的书法作品,沿“二王”文脉前行,苦宗王铎且深得其要,可谓齐鲁此门星中之月。此次展出多幅钟鼎和石鼓文书作,直追清人吴昌硕之筋骨,甚得今人蒋维崧之神韵,鉴古丰今自成一家。其为书为画博采众长,堪称“星辰照宇寰、天然超群颜”,神助矣!

  陈老铁先生是张力新水墨的开山者,中西绘画语言的熟练驾驭,中西文化的互鉴交融,是其创作的优势和特点。此次展出的作品,均是上述艺术创作意念的体现,也是难得一见的精心之作。

  王经春先生的画作,笔简意深。其作品中清泉溪流与翠峰烟岚所衬托的各色人物,或情趣高古,或眉眼生动,既有传统意韵,又饱含时代风神。

  于海龙先生的绘画深得刘宝纯先生之真传,其人被称为目下新山水画坛的实力派担纲人物。他以浑厚华滋的笔墨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创作的巨幅国画《东方红》,博得好评如潮。此次作者依照原画稍缩尺幅,予以精心复创。此作以波涛万里的大海,伟岸挺拔的青松和喷薄而出的红日,寄托了作者对伟大时代的深厚感情,使每一位观者都会受到感染与教育。

  王鹏先生的画作,纯真而不失雅致,于传统彩墨中闪耀着时代精神。其精心营造的一枝一叶,一花一鸟,生动传神,光彩照人,常常使人驻足观看,不忍离去。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次展出的书画作品,均为山东海右书画院顾问以上成员所创作,每一件都是书画家的精心之作,都满含着作者的一腔热情和良好祝愿,回响着亿万人民在改革开放中冲锋陷阵的振臂呐喊,是为四十年辉煌成就的高声喝彩!

  在此,衷心祝贺书画家们取得的骄人创作成就,祝贺展览圆满成功!(通讯员 刘庆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10月新规:明起个税起征点调整为每月5000元

    2018093001174530567.jpg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调整为每月5000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实施、医疗纠纷处理程序更明确……十月起,一大批新规将实施,关系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以捏造的事实作出的仲裁裁决、公证债权文书,或者以捏造的事实对执行标的提出异议、...[详细]

    09-30 07-09中国新闻网
  • 十一黄金周明日开启 7天长假先要知道这些事!

    3013079517964140479.jpg

    从车票发售情况看,假日期间,北京、哈尔滨、大连、西安、青岛、杭州、厦门、桂林、昆明等城市客流较为集中。其中,民众耳熟能详的新疆喀纳斯、湖北黄鹤楼、嵩山少林寺、九寨沟、峨眉山、洛阳龙门石窟、焦作云台山、杭州千岛湖等景区都已迎来降价。[详细]

    09-30 07-09中国新闻网
  • 烈士纪念日关注:有关英烈的这些政策要知道

    16048459_879742.jpg

    英烈保护法还对烈士纪念日、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和管理、英雄烈士抚恤优待制度、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的宣传教育等作出了规定。办法将光荣牌悬挂范围扩大至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家庭和现役军人家庭、退役军人家庭,并规范了光荣牌的样式、悬挂...[详细]

    09-30 08-09中国新闻网
  • 女孩上错车遇热心司机 为表感谢在公交站台等了一周

    这包小女孩送的蛋卷,蒋师傅不舍得吃。9月28日晚上,微信朋友圈被杭州公交275路司机蒋隆发师傅发的一条消息,暖到了。原来,这一个星期里,小女孩每天早上7点20分左右,都在站台等着再次遇见蒋师傅,要兑现当时的承诺。[详细]

    09-30 08-09钱江晚报
  • 索马里首都发生针对欧盟军事培训人员爆炸袭击

    索马里首都发生针对欧盟军事培训人员爆炸袭击新华社内罗毕10月2日电。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1日发生一起针对欧盟军事培训人员车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详细]

    10-02 14-10新华网
  • 安倍改组内阁名单公布:12人首次入阁 6人留任

    据报道,前复兴相根本匠出任厚生劳动相、众议员吉川贵盛出任农相、众议员岩屋毅(61岁)出任防卫相。改组前有2名的女性阁僚此次仅1人,为作为地方创生担当相被任用的参议员片山皋月(59岁)。[详细]

    10-02 14-10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