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济南育秀小学大队委改选纪实

2018-10-29 11: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炎

  大众网济南10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星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少先队组织,增强少先队员的参与意识、民主意识和竞争意识,给每一位有上进心的少先队员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一个成长的空间,更好的发挥济南市市中区育秀小学少先队员的主人翁意识,在该校领导的支持下,大队辅导员和各中队辅导员的策划下,此次大队委改选活动为期三周。

 

  第一周:急锣密鼓筹备

    在该校德育主任陈主任和大队辅导员陈老师的组织下,各年级通过班级初选,少先队员自荐和班主任推荐的方式,确定为四年级中队推选一位候选人,五年级每中队推选两位候选人,六年级每中队推选三位候选人。

  第二周:制作海报展风采

    经过第一周选拔阶段后,各位候选人制作风采海报,通过海报向全校师展示自己的风采和竞选宣言。

  第三周:上台比拼、现场竞选

    10月17日下午两点,育秀小学大队委现场竞选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分为三场进行,每一场竞选大队委候选人们站在舞台中央,一个个自信大方,通过生动的语言,精美的ppt向在座的评委老师们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及今后如何在大队委中开展工作,博得了现场评委们的热烈掌声。随后的才艺展示也是让现场观众们大饱眼福:朗诵、独唱、舞蹈、古筝…..队员们将自己的才艺展示的淋漓尽致。

  10月19日济南市市中区育秀小学第八届大队委改选圆满落幕。通过班主任推荐,各学科老师评审,现场竞选等多层考核,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次改选选出了68位大队委员。大队辅导员老师号召大队委员们努力争当“四好少年”,时刻准备着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争当新时代好队员,为育秀小学增光添彩。

  本次活动该校领导高度重视,对新一届大队委员们充满了期许。历史的接力棒必将传到新一代少年儿童的手上。大队委员们要培养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学校的真挚感情,努力增强学习能力、科学意识和创新精神,培育美好心灵,养成优良品德,培养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良好品行;热爱劳动,勤于动手,懂得并践行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的真理;锻炼强健体魄、磨炼顽强意志,勇做搏击风雨、翱翔长空的小雄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文化结缘 民心相通(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大数据观察)

    QQ截图20181029080922.png

    借助文化活动、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孔子学院等平台,中国杂技、武术、书法、京剧、太极拳等传统文化纷纷走上国际舞台。“欢乐春节”“东亚文化之都”“中非文化聚焦”“拉美艺术季”“相约北京”等国际性文化节庆、赛事和展会品牌不断涌现,成为广泛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详细]

    10-29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未来三天冷空气活动频繁 全国大部无明显霾天气

    99632da0caf64bad8c2f73de471822e6.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0月29日至31日,冷空气活动频繁,全国大部地区扩散条件较好,无明显霾天气;11月1日至3日,华北中南部大气扩散条件转差。西北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冷空气活动频繁,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无明显霾天气。[详细]

    10-29 08-10中国新闻网
  • 95后女孩打造微缩景观还原老成都记忆

    QQ截图20181029085544.png

    一套布艺沙发、落地灯和老式座机……当时五六岁的周子倩就在父母的帮助下,自己照着模型,动手做了一套微缩景观。周子倩说,每一套成都记忆作品,最大的困难是很多物件看不到了,没法现场量数据比尺寸,只能网上搜罗照片,找亲朋好友打听。[详细]

    10-29 08-10成都商报
  • 国产创新药为啥总是难产 研发投入缺乏长效机制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兼广州达博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博生物”)董事长黄文林教授打趣形容坚持新药研发的感受。2015年12月,中山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方生物”)将其肿瘤免疫治疗单克隆抗体药物AK-107的全球独家开发和销售权授予全球制药巨头...[详细]

    10-29 08-10科技日报
  • 伊朗重组内阁 支持鲁哈尼 迎美国新一轮制裁

    伊朗议会27日表决通过4名政府部长人选,在面临美国新一轮制裁之际支持总统哈桑·鲁哈尼,以期调动国内和国际因素渡过难关。”  鲁哈尼所指,是美国政府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继而逐步恢复对这一中东国家的制裁。[详细]

    10-29 11-10新华网
  • 特朗普回应匹兹堡枪击事件:教堂需要配枪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27日称,“生命之树”教堂牧师麦耶斯一直痛心疾首美国的枪支暴力活动以及议员们没有拿出应对办法。【环球时报驻美国、埃及特派记者 张梦旭 黄培昭 任重 环球时报记者 吴志伟】[详细]

    10-29 11-10环球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