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龙眼港边检站紧急救助重病外籍船员

2018-11-02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2日讯  10月31日,山东公安边防总队龙眼港边检站开通救助“绿色通道”紧急救助一名缅甸籍患病船员,获得口岸单位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10月31日15时许,山东公安边防总队龙眼港边检站指挥中心接到船舶代理公司的求助电话称:由江苏驶往大连的伯利兹籍“名山”轮途径成山头海域时,一名缅甸籍船员突发急性阑尾炎,因船上医疗条件有限,现急需下船治疗。接报后,该站迅速启动应急救助预案,利用联勤联动机制,联合海事部门第一时间组成救助小组出海救助船员。同时,业务值班室与驻地急救中心取得联系,协调好车辆及医护人员前往码头做好救治准备。救援船舶靠港后,执勤人员协助将受伤船员护送到医院接受治疗,使船员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该站在救助船员的整个过程中以人为本、反应迅速,第一时间行动抢救受伤船员,受到口岸单位、代理公司及船方的高度赞誉。(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张珈玮 通讯员 李楠楠 李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