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伴我读经典——西游文化走进育秀小学

2018-12-18 21: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炎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2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星炎) 12月14日下午,在殷切期盼下,济南市市中区育秀小学的全体师生迎来了86版《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扮演者、著名的表演艺术家章金莱大师。此行,章金莱大师将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题为“苦练七十二变 笑对八十一难”的讲座,传递经典文化。

  章金莱大师是国家一级演员、中国人民大学荣誉教授、中国西游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荣获国务院特殊津贴,是中国内地演艺界走上牛津大学讲坛讲演的第一人,曾获原文化部、中国艺术家协会等颁发的“德艺双馨终身成就奖”。

  当天下午两点半,章金莱大师来到操场,全校师生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挥动双手向心中的“经典”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全场顿时欢腾一片。 为了迎接章金莱大师到来,育秀小学三千余名学生也开展了“大圣归来——西游风采展”活动。章老师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奖。

  讲座伊始,章金莱大师亲切的话语瞬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他向同学们讲述西游记故事的来历和拍摄中的困难和趣事,分享了《西游记》中师徒之间的真情,告诉孩子们要尊重师长,友爱同学。“西天取经路上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只有协手同心,互相帮助,才能取得真经。”同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要养成坚持不懈、永不言败的精神。章金莱大师精彩演讲,为孩子们拓展了知识,并在寓教于乐中,传递了积极乐观、尊师重教、团结协作的精神。

  随后,章金莱大师还和现场的师生进行互动,令全校师生受益匪浅。并热情地向孩子们还原了记忆中的“孙悟空”。

  伴随着激昂明快的音乐,舞动起金箍棒,让大家再次领略美猴王的英姿。金箍棒在他手里灵活快速地旋转,美猴王的浩然正气和机智勇猛展现得淋漓尽致。

  演讲之后, 章金莱大师进行现场签售,为每一位同学在他所著的图书上亲笔签名,大家脸上洋溢着兴奋与幸福。

  “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此次活动 章金莱大师在说笑间重燃众人西游情结,侃侃而谈中尽展猴王智慧,幽默风趣的妙语在逗笑大家之余亦引人思考,更让人不禁把眼前的章金莱大师与记忆中最经典的美猴王形象相重合,感慨之余,感动更多。 全校师生近距离感受到著名表演艺术家的风采,相信在章金莱大师的影响下,育秀小学必将掀起一股传统经典文学的阅读浪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用立法之“定”来适应改革之“变”

    1.jpg

    乔晓阳总结出了改革开放40年来立法工作当中的一条主线——用特点是“定”的立法来适应特点是“变”的改革。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经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研究梳理,改革领域涉及现行法律139件,需要制定修改和废止的立法项目就有76件。[详细]

    12-18 08-12法制日报
  • 风雨无阻,中国经济稳中有进

    这一年,经济脉动依然强劲:短短1分钟里,就有约7件专利递交申请、约4166位旅客乘高铁出行、约9.4万件快递被寄出签收、约5.1亿元完成移动支付。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节点,面向复兴之路上的光明前景,中国经济必将风雨无阻、勇往直前,创造新的奇迹,续写新的辉...[详细]

    12-18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生于一九七八:他们的故事见证时代变迁

    40.png

    题:生于一九七八:他们的故事见证时代变迁 1997年,19岁的段鸿伟中专毕业,赶上毕业包分配的末班车,这个从河南安阳农村走出来的小伙子,迎着老家人羡慕的眼光,进入了当地某国企工作。[详细]

    12-18 09-12中国新闻网
  • 杭州独腿外卖小哥装上假肢 想尽快工作还想参加马拉松

    杭州独腿外卖小哥装上假肢。想尽快工作还想参加马拉松杭州独腿外卖小哥装上假肢他想继续送外卖,有机会还想参加马拉松还记得杭州独腿外卖小哥王建生吗。[详细]

    12-18 09-12钱江晚报
  • 中缅举行外交国防2+2高级别磋商第四次会议

    中缅外交国防2+2高级别磋商第四次会议18日在昆明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邵元明与缅甸国际合作部长觉丁、国防军第一特战局局长吞吞南共同主持。[详细]

    12-18 21-12新华社
  • 中国政府发表第三份对欧盟政策文件

    18日,中国政府发表了第三份对欧盟政策文件,这是中国政府继2003年和2014年之后,再次发表对欧盟政策文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文件是中国对欧盟政策的重要宣示,阐述了新时期中国对欧盟的政策目标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中欧各领域对话与合作的...[详细]

    12-18 21-12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