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共体验 欢欢喜喜过新年——省实验幼儿园(南校区)新年亲子游园活动

2018-12-30 12: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2月30日讯 锦绣祥瑞,2019承福来到!张灯结彩,省实验幼儿园(南校区)全体教职工幸福地忙碌着,最让人心花怒放的就是“传统文化共体验,欢欢喜喜过新年”的亲子游园活动如约而至!

  

  

  29日上午8时30分,一场汇集省实验幼儿园(南校区)全体教职工浓情挚意和全体幼儿翘首以待的亲子游园活动在热闹的舞龙舞狮中拉开序幕。在喜庆日子里舞龙舞狮代表平安祥和、风调雨顺,更表达着省实验大家庭所有孩子、家长、老师们新的一年凝心聚力、继续前行!

  

  

  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响彻云霄,老师的爷爷带来的锣鼓队足够专业!伴着鼓点,只见两条威武的狮子来到刚入园的家长和孩子中间,一会儿翻滚,一会儿直立,最有趣的是和孩子们逗趣游戏。

  

  

  接下来,一条色彩明艳的龙时而快速奔跑,时而驻足徘徊。老师们虽是初次表演,确也是卯足力气,鼓点踩得很准。从孩子们的阵阵欢呼中就足矣看出这条龙的栩栩如生。

  家长们跃跃欲试,齐心协力舞出了一条可爱的长龙。看,马上吸引了孩子们共同参与!

   

  最抢人眼球的是老师们装扮的大头爷爷奶奶、毛驴小妮,秧歌队……孩子们为自己的老师欢呼着,在热闹的氛围中欣赏感受着传统节日的独特韵味。活动的大幕正式拉开……

  接下来,十二个班级各具特色的活动正式启动!孩子们手拿游园集福卡,自主选择喜爱的活动参与,开始了属于自己的游园之旅。

  

  《连连好戏》,过新年,看大戏。看,这里的好戏有幼儿园孩子的奶奶、姥姥们组的足够专业的秧歌队队伍、有祖孙同台演唱的爱祖国、有孩子的京剧、还有老师们精心准备的舞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农历小年火车票今日开抢 这些热门路线车票紧俏!

    4.jpg

    今日是元旦假期的第一天,也是2019年农历“小年”火车票开售的日子。客票调查工作采取对车站乘车旅客面对面调查、车上旅客逐号排查等方式进行,摸排相关线索进行严厉打击,确保广大旅客合法权益。[详细]

    12-30 08-12中国新闻网
  • 九部门推30条措施促中小学减负 严控作业总量

    02.jpg

    近日,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减负30条)力促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为落实中小学生课业减负,在新出台的“减负30条”中,对中小学生每学期的考试次数、每天的作业总量、培训时间等内容,均给出了时间限制:[详细]

    12-30 08-12中国新闻网
  • 古梨园守护人:看一辈子,守一辈子,稀罕一辈子

    QQ截图20181229083154.png

    谈及为何守护梨树,头发花白的老彭用手轻轻抚摸着粗壮的老树枝, “看了一辈子,守了一辈子,也稀罕了一辈子。魏建军 摄  所谓“种高田”,就是果农用当地俗称“蜈蚣梯”的10米多高的云梯攀上树,在半空中给梨树授花粉、吊树枝。[详细]

    12-29 08-12中国新闻社微信公众号
  • 2018个案彰显正义 维护公共利益依法受支持

    “电梯劝阻吸烟致死案”传递的信息是: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序良俗,是每个公民的义务,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共利益,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在几起“教科书式执法”事件中,可以看到,呼唤公平、法治、正义,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成为执法者与群众的同一价值取向。[详细]

    12-29 08-12工人日报
  • 嫦娥四号探测器顺利进入预定月背着陆准备轨道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12月30日8时55分,嫦娥四号探测器在环月轨道成功实施变轨控制,顺利进入预定的月球背面着陆准备轨道。8时56分,地面测控站实时遥测数据监视判断,嫦娥四号探测器已由距月面平均高度约100公里的环月轨道,成功实施降轨控制,进入近月点高度约1...[详细]

    12-30 12-12新华网
  • 李保国:开创山区扶贫新路的“太行山愚公”

    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一幅大型油画《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吸引很多人驻足——画中人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俯下身子为群众脱贫觅出路,用科技把荒山秃岭抛进历史,把绿水青山留给未来;他每年进山“务农”超过200余天,生前吃着馍就白开水当饭,用担当让贫穷...[详细]

    12-30 12-12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