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腊八,看南美马托格罗索“粥”

2019-01-14 17:21:00 来源:  作者:

    2019113日,农历十二月初八,腊八的粥刚出锅。远在南美的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建一公司的铁军团队正凝神聚气,聚焦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准时!当地时间正午1200,由中国电建山东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巴西TP二期500千伏713.公里输电线路投入商业运行,比计划工期提前两个月竣工,创造了公司输变电工程建设史上一项新的记录。 

    TP二期项目位于巴西马托格罗索州,是巴西特里斯皮尔斯水电站清洁能源外送的重要通道,是巴西南北电力走廊的重要部分。全线长1011公里,山东电建一公司承建713公里,该线路起点为CLAUDIA变电站,终点为Ribeiraozinho变电站,为单回路34分裂500kV架空交流输电线路,共有铁塔1432基,途径ClaudiaSinopParantingaPequi等九大主要城市。线路途经185km原始森林,110km山峦无人区,32km沼泽区,431家农场和牧场,自然环境、社会条件复杂,资源匮乏,给项目履约带来了极大挑战。 

    山东电建一公司在201611月签订合同后,快速组建项目部,积极推进项目前期策划和设计优化工作,201762日正式开工。全体中巴员工发扬“电建铁军”精神,秉承着“办法总比困难多的理念,群策群力,凝心聚力,勇于克服交通差、征地难、雨季长等各类困难,采取钻孔、大开挖、螺旋状、钢桩、岩石锚固等多种类型基础施工,稳步推进基础施工;采取汽车吊立塔和抱杆立塔相结合的方式,大大缩短了立塔工期;采用一个放线团队、两套放线设备的放线组织模式,缩短了放线设备转场时间,使放线效率在TP二期各标段中位居第一。 

    入乡随俗,深化属地化管理,项目履约过程中严格遵守巴西的环境、劳工、质量、安全等规定,合理配置巴方管理团队,不断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和管理,做好文化融合,把公司优秀的管理理念与项目属地文化相融合,取长补短,打造生产、劳工、安全、质量等专业管理团队,提高项目整体管理效率,未雨绸缪,防范安全劳工风险。项目高峰期巴西员工达2300人以上,项目各管理部室制定了中巴员工分工明确、流程清晰、中葡结合的管理制度,保障了项目高效有序运转,以人为本,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中巴团队不断融合,凝聚力逐步增强,最终克服“工期紧、任务重、条件差、标准高”等种种不利因素历时19个月完成了全线路施工,提前近两个月移交投产。 

    怀揣梦想,笃定前行,TP二期项目是山东电建一公司在巴西完成的500千伏以上等级第7条输电线路,该公司在南美总包的500千伏以上输电线路累计达到2948公里,其中2447公里线路已全面运行投入使用,其中巴西TP一期马托格罗索输变电项目被评为“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境外)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山东电建一公司将继续秉承着“创新、绿色、和谐、持续”的发展理念,通过实际行动和业绩在南美大地为POWER CHINA和“SEPCO1”增辉添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推荐阅读
  • 丈量教育,标尺如何定(解码·教育体制改革①)

    微信截图_20190114083208.jpg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我国持续推进教育体制改革的一年,也是改革在实践中不断成熟的一年。行者不远,我们已经在路上,再用若干年的努力,一个更适应新世纪、新发展需要的中国教育体制,终将抵达。[详细]

    01-14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

    (记者吴储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13日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出席毕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详细]

    01-14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敲警钟!网上爆红的“遛娃神器”稳定性合格率为零

    shenqi.png

    随着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网红”“爆品”成了消费者追逐的新贵。最近一两年来有一种叫做“遛娃神器”的网红产品就成了宝妈们追逐的爆品,一听这名字就能猜到是带娃出门儿时用的轻便推车,因为解决了以往推车笨重大的痛点,轻便小巧、易折叠的实用特征成了它作为“...[详细]

    01-14 10-01央视网
  • 转发提醒 谨防这六种春运购票骗局!

    2019年春运即将到来,不少旅客正在通过电话或网络抢购车票,而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谋划种种购票骗局,骗取旅客钱财。戳图,谨防这六种骗局[详细]

    01-14 08-01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 伊拉克外长表示支持叙利亚重返阿盟

    1月1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伊拉克外长哈基姆(右)和到访的伊朗外长扎里夫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发  新华社巴格达1月13日电(记者程帅朋 张淼)伊拉克外长哈基姆13日表示,伊拉克支持叙利亚重返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详细]

    01-14 17-01新华网
  • 美总统特朗普驳斥美媒涉“通俄门”报道:极具侮辱性

    综合报道,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通俄门”风波愈演愈烈。美国《纽约时报》援引执法机构及其他知情消息人士报道,2017年联邦调查局开始调查美国总统特朗普是否针对自己国家秘密为俄工作的问题。[详细]

    01-14 17-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