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葡萄种植的智能化设施研制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在京成功召开

2019-01-29 10:50:00 来源:  作者:

    1月19日,潍坊高崖仙月葡萄酒酿造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基于优质葡萄种植的智能化设施研制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媒体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此次发布会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技成果转化协作工作委员会、潍坊高崖仙月葡萄酒酿造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技成果转化协作工作委员会主任渠东升,潍坊高崖仙月葡萄酒酿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春明及相关公司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会议由渠东升主任主持。国家农业农村部、工信部、科技部、中国农业大学、 农科院、山西农业大学的专家、领导受邀出席此次评价会,并对优质葡萄种植的智能化设施研制与应用的科技成果做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

    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采用智能化设施自动收集雨水到地下蓄水池里,在地面下铺设滴灌管给葡萄供应水分,设置湿度传感器,当湿度高于设定值时停止滴灌,可以实现天然降水的高效利用。通过超长度大范围全自动快速智能卷放膜技术,调控地表水分湿度,抑制杂草生长,调控大棚温度,抑制病害发生,减少农药使用,提高食品安全性。该项目部分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应用前景广阔,并建议加强产学研合作。

    会后,潍坊高崖仙月葡萄酒酿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春明对“基于优质葡萄种植的智能化设施研制与应用”项目及公司战略规划做了简要介绍;特别针对“基于优质葡萄种植的智能化设施研制与应用”项目的安全性、可靠性、效益性、实用性、便捷性做了系统的阐述。并对智能种植项目的各项技术量化指标作了详细分析。相比普通农业温室大棚来说,智慧大棚具有更高效的种植流程、提高了产品品质、从根本上保证了食品安全、带动了农业革新和发展。该技术还将在避免土壤污染、环境保护、抗旱、抗洪防汛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本次发布会以潍坊高崖仙月葡萄酒酿造有限公司智慧农业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的推广应用为主题,以推进智慧中国为主旨,以葡萄酒产业为中心从科研角度全面展示其先进性,推动产学研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潍坊高崖仙月葡萄酒酿造有限公司始终秉承提高产品品质、给消费者带来健康的初心,以实现农业智慧化为目标,不断努力进取与创新发展,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与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推荐阅读
  • 还没过年签约面积超10万平方米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已经倒计时

    7797113810771384161.png

    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在第二届进博会推介招待会上。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招待会上,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宣布,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孙成海说,进口博览局将着力“...[详细]

    01-29 08-01人民日报
  • 黑中介、假老乡、乱收费…这八大求职陷阱要警惕

    8eea1b2f54944dd49dcf6c475dfbfbe1.jpg

    防范提示:求职者要全面了解用人单位、招聘职位,尽量通过用人单位官网核实工作内容和性质,核对薪资水平是否合理。防范提示:求职者要了解有关禁止传销的法规,掌握识别传销的基本知识;自觉抵制诱惑,树立勤劳致富、拒绝传销的防范意识。[详细]

    01-29 08-01工人日报
  • 黑中介、假老乡、乱收费…这八大求职陷阱要警惕

    qiuzhi.png

    防范提示:求职者要全面了解用人单位、招聘职位,尽量通过用人单位官网核实工作内容和性质,核对薪资水平是否合理。防范提示:求职者要了解有关禁止传销的法规,掌握识别传销的基本知识;自觉抵制诱惑,树立勤劳致富、拒绝传销的防范意识。[详细]

    01-29 09-01工人日报
  • 探访景点边黑停车场:20块钱不限时 号称保证不贴条

    自今年1月1日起,北京实施道路停车改革,在三区率先启动电子收费,制定了统一的停车收费标准,而地处西城的陶然亭公园附近正在该区域内。城管队员也提醒游客,前来游玩的司机可将车辆停靠在菜市口大街沿线的电子停车位,以免受到不必要的处罚。[详细]

    01-29 09-01北京青年报
  • “第三只手”机械臂可用眼神和口令指挥

    “第三只手”机械臂可用眼神和口令指挥科技日报北京1月28日电。news)消息,日本松下公司日前在东京展示了其机器人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第三只手”机械臂、机器人控制技术等。[详细]

    01-29 10-01科技日报
  • 俄媒:大部分俄罗斯居民希望与成年子女分开居住

    大部分俄罗斯居民希望与成年子女分开居住人民网莫斯科1月28日电。据俄罗斯REGNUM通讯社报道,俄独立民调机构勒瓦达中心于2018年11月22日至28日完成的民调数据显示,62%的俄罗斯公民认为18岁及以上子女应离开父母独立生活。[详细]

    01-29 10-01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