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羽书法篆刻展将在济南市举办

2019-02-19 15:45:00 来源:  作者:

    济南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济南老年人大学特聘教师、济南英雄山书画院院长鸟羽先生书法篆刻作品展将于223日上午10时在济南市经十路11890号北京银行大楼13楼开展,展期3天。近百幅书法和四百余方篆刻作品等你来欣赏。 

    鸟羽(原名张凤耀)先生今年64岁,祖籍中国书画艺术之乡高唐。他自幼酷爱书法,中年时期投师著名书法篆刻家刘雯,潜心研习书法篆刻艺术。书法主攻汉隶张迁碑,一写就是三十年,终得个中之味,并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另兼习汉简、章草、金文等书体。篆刻崇古,在大量临摹汉印的基础上,尤对赵之谦、吴昌硕、邓散木等篆刻大家情有独钟,所刻印章受到社会广泛认可,并在市老年人大学首开篆刻课,所教学生仅学一年就成绩斐然。 

    高扬传统风帆,抵制丑书丑篆,是鸟羽先生一贯的观点。矢志不移,长期坚持,重入轻出,继承发展,是鸟羽先生刻章习字的心得所在。为世人留下更多的可供欣赏和参考的书法篆刻作品,是鸟羽先生平生最大的愿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