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秀肌肉”:外美内实看铁路

2019-04-04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峰
作者:李峰
  你可能见过复兴号“赛跑”,也见过复兴号“洗澡”,可你见过它做“俯卧撑”吗?据媒体报道,近日,两列复兴号列车相继来到现代化的检修基地,在整列架车技术的支持下,450吨左右的车体竟然轻松起降,特效化的展示更加增添了萌萌的喜感,不禁让人鼓掌。
  双击666!这的确让人赞叹,但又毫不惊讶。作为新时代中国高铁走向世界的“大国重器”,复兴号自带高光。它集成着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顶尖技术,集合着领跑世界、不断突破的智慧力量,集聚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豪迈情怀。奔跑逐梦,勇当时代先锋,交通强国,铁路为各行各业作出了表率。
  春风十里,不如你。为“让更多复兴号奔跑在祖国广袤大地上”,铁路部门夜以继日,矢志不渝。
  打开美丽中国的画卷,从白山黑水到天涯海角,从东海之滨到西北高原,复兴号飞驰在青山绿水间,大幅缩短城市的时空距离,促进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为百姓提供高效舒适的出行方式,满足着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复兴号拥有超高的“颜值”,所到之处,无不唤起人们的深深的幸福感,演绎一个又一个动人故事,到达一个又一个幸福彼岸。
  时下,新动能快速成长,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深刻改变生产生活方式,以复兴号为代表的中国新一代高铁立于铁路改革发展潮头,成为最亮眼的中国名片之一。
  “好身板”是科技创新的成果。为让中国高铁“健康成长”,为让复兴号“强筋壮骨”,广大科研工作者和运输一线工人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从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入手,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着眼,促进发明创造快速转化运用,中国高铁厚积薄发,目前我国在工程建设、装备制造、运营管理等三大高铁领域的专业技术日臻完善,保持世界领先水平。
  “秀肌肉”是高标严管的力量。笔者从铁路系统了解到,不管是复兴号还是和谐号,不管是高铁还是普速列车,在车机工电辆等关键部门,他们以从严抓落实和完善高标准为基础,用信息工程和智慧科技深度融合,以“人防、物防、技防”综合施策,精心打造着质量保障体系,坚守着安全万无一失的理念,促进效率效益开花结果。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新时代,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大潮下,中国高铁立足前沿,领跑世界,贡献着中国的精彩,也赢得了发展的先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5日9时51分“清明”:空气清澈,景物明晰

    1210099204_15543316226261n.jpg

    清明不仅是节气,也是我国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主要纪念仪式是扫墓,扫墓是慎终追远,敦亲睦后及行孝的具体表现。史志成说,清明这天,古人就有清明踏青,并开展一系列体育活动的习俗,如放风筝、荡秋千、打马球、拔河、蹴鞠等。[详细]

    04-04 08-04新华网
  • 国务院批准:凉山西昌市、木里县今将降半旗志哀

    ddba080cbb1141e3b6358105b2ce5ac5.jpg

    据凉山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国务院批准:今日西昌市、木里县降半旗志哀。经四川省政府请示,国务院批准,今日凉山州西昌市、木里县将降半旗,向在扑救木里森林火灾中牺牲的30位英雄志哀。[详细]

    04-04 08-04中国新闻网
  • 如果穿越到了古代,怎么才能听懂古人说的话?

    QQ截图20190404083307.png

    日常语言影响着个体的思维方式,方言维系了民族的历史记忆,政治语言决定了国家的现实意识。目前,学界普遍以《切韵》《广韵》等书中记录的语音作中古汉语基准,复原可信度已经相当之高。[详细]

    04-04 08-04北京青年报
  • 北京铁路局增开170列“开往春天的列车”

    来自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为保障清明假期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2019年清明假期旅客运输方案从4月4日起至4月7日止,共计4天。清明假期,客流以探亲旅游、踏青祭扫等中短途客流为主,主要呈现出行目的地集中、出行客流集中和达到客流集中“三集中...[详细]

    04-04 08-04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东北烈士纪念馆:清明祭英烈

    东北烈士纪念馆 清明祭英烈4月4日,在东北烈士纪念馆,学生们在参观展厅。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摄4月4日,在东北烈士纪念馆,学生们在听讲解员讲解[详细]

    04-04 15-04新华网
  • 打通金融扶贫的“最后一公里” 国际减贫合作探索农村小微信贷新模式

    每天清晨六点,王英琼就要起来打理鸡舍。”  2014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在商务部定点帮扶的四川省仪陇县试点扶贫互助社创新项目。[详细]

    04-04 15-04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