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8位中学生受邀参加世界科学大会 全程用英文展现设计创意

2019-04-26 18: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6日讯(记者  孙杰  通讯员  王雨林)近日,山东师大附中9名师生受邀参加了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世界科学大会。其中,8位学子全程用英文向评委介绍了自己的科学创意。

  8名附中优秀学子用流畅的英语向来自不同领域的三位知名科学家介绍自己的科学创意,展示了中国高中生在大方、自信、谦虚、求实、创新的良好精神面貌和综合素养,得到了世界科学大会组委会高度赞赏,每位同学都获得了由昆士兰州政府首席科学家、州政府博物馆部首席执行官颁发的荣誉证书。

  在“Touch Future-青少年科学家大比拼”中,同学们以个人为单位,用英语在规定时间内介绍自己的科学创意,受邀而来的科学家将进行现场点评和指导。到场的七位科学评审,来自于各个不同的科学领域:昆士兰首席科学家Jason Olsen博士,分子生物学家Diane Ouwerkerk,农业与渔业部高级科学家Ros Gilbert, 昆士兰博物馆首席科学家Jillian Roberts等。经过一个寒假的学习与准备,同学们展示了自己成熟的创新成果,刘庆宇同学第一个出场,他的项目是《Anti - forgetting reminder machine》,接下来是刘一洋同学的《Early education book》,孙文清同学的《Co-In2O3》,李仁杰同学的《Chinese chess recording and analysis system based on deep learning》,赵彤畅同学的《Pet sound》,王雨林同学的《Intelligent Flowerpot》,叶锦石同学的《intelligent CUP》。

  无论是贴近生活的设计还是利用专业领域的创新,同学们的独特创意都得到了科学家们的肯定与鼓励,展示了附中学子综合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在现场专家提出设计方面的质疑时,同学们冷静沉着,从容应答,虚心听取专家建议,并现场说出解决方案,展现了附中学子的创新潜质和良好的沟通能力。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附中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科学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培养了一批批科技精英,学校为每一位同学搭建通向科学殿堂的舞台,积极参加中国科协和教育部组织的高校科学营、中学生英才计划,是国内最早开设 “走进中科院,走近科学家”研学科学旅行的学校,此次参加世界科学大会,使学校科技教育又进一步向国际化迈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中东部地区将有较强降雨过程 京津冀现小到中雨

    1674561285.png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6日起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较强降雨过程,新疆西部和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地区、甘肃南部和东部、宁夏中北部、陕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详细]

    04-26 08-04中国新闻网
  • 鸡蛋价格连涨五周 “火箭蛋”卷土重来了?

    3be414257d1d43fd8cfbd714f2ec7471.jpg

    丰台区一家菜市场里,卖菜的商贩表示,“鸡蛋涨价有一段时间了,从4.5元涨到4.9元再到现在5元一斤。卓创资讯分析师朱泽坤表示,北京蛋价上涨带动北方产区经销商备货意向提升,内销加快,同时随着南方销区市场需求回暖,下游采购积极性提升,整体需求好转,蛋价普遍...[详细]

    04-26 08-04中国新闻网
  • 重庆多景点引来万千游客“打卡” 旅游业提升品质添动力

    1124417746_15562344862201n.jpg

    这是今年1月落地重庆的钟书阁书店。“一夜爆红,催生了洪崖洞的小商铺,火锅底料、麻花、酸辣粉扎堆出现,这些商品附加值低,能代表重庆,但重庆不能仅仅由它们代表。[详细]

    04-26 10-04人民日报
  • 北京:乘地铁“霸座”、饮食或被拒乘车

    北京近日就《北京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等两个文件向社会征求意见,文件拟明确逃票、“霸座”、饮食等属于不文明乘车行为,同时提出治理办法——劝阻、拒绝乘车或记录个人信用不良信息。    记者了解到,乘客守则修订主要增加了“禁止使用伪造、变造...[详细]

    04-26 18-04新华网
  • 云南园:“十二景”绘出多彩云南

    云南园 “十二景”绘出多彩云南云南园匠心独具,以山川为基、河流为脉、古道串联、建筑点睛,为我们呈现出一个原生态的植物王国。这是一座3000平方米的多彩园林,流线形的茶马古道贯穿南北,游路、水流、山石点缀其中,吉象迎宾、雀舞广场、茶语清心、风花雪月、湖...[详细]

    04-26 18-04国际在线
  • 老挝媒体:“一带一路”助圆“陆联国”梦想

    老挝媒体 “一带一路”助圆“陆联国”梦想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老挝《万象时报》网站4月23日发表文章称,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中国在许多国家启动了大规模的基础设施项目[详细]

    04-26 18-04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