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顺的出行路 流动的中国情

2019-04-28 1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人民铁道》深情讲述了新时代铁路榜样、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铁路工务专家吕关仁的先进事迹,给人们深度揭示出“高铁上硬币不倒”的秘密。
  顺畅的旅途,来自矢志不渝的追求。中国高铁以“快”和“稳”享誉世界,吕关仁是高铁“平顺师”的典型代表。据报道,学习钻研业务、攻关技术课题是他工作中的最大乐趣。35年春华秋实,他扎根现场,心无旁骛、专心志致,不断探求铁路线路维护技术,先后主导了21项中国铁路科研项目,其中13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为了寻找3毫米误差,他顶着寒风,连夜奋战;为了高铁技术的不断进步,他奔跑不停、矢志不渝。他以自己的非凡业绩给平凡的岗位加上神奇的注脚。
  舒适的体验,源于履职尽责的付出。统计显示,在本月的2019年清明小长假中,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127万人次,同比增长13%,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多地车站客流创下历史新高。在此背后,正是“吕关仁”们数十年如一日,用奋斗与拼搏、责任与担当,用心呵护着中国高铁这张闪亮名片。为了高铁更可靠的安全运行,为了旅客更好的乘车体验,他们以毫厘不差的较真精神,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付出了全身的心力,作出了精准的校验。
  “流动”的情怀,彰显守心为民的担当。新时代,交通强国作为我国重要发展战略之一,铁路部门自觉肩负起“先行者”的重要使命,为“让更多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他们加快自身改革建设发展步伐,着力发挥高铁优势,立足技术攻关、鼓励科技创新,促进线路融合和运力释放,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促进城市和区域平衡发展,改善沿线地区生活水平;“快与慢”、“多与少”全盘谋划,为民生提供实实在在的供给。广大旅客看在眼中,笑在脸上,更暖在心中。
  时下,春风送暖,百花竞开,“高铁游”越来越热。目前,我国高铁成网效应扩大,运力进一步增强,截至2018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已达13.1万公里,其中高铁运营里程已达2.9万公里,高铁总里程占世界2/3。五一前夕传来喜讯,国家将原本一天的假期,通过调休形成4天“加强版”小长假,给全国劳动者送上一份大礼包。人民的热切期盼下,方便旅客出行出游,提升软硬件服务,增强安全保障力度,中国高铁又将迎来新的考验。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或许你已备好行囊,准备赴一场灿烂的约会。笔者建议,我们在玩转“高铁竖硬币”的同时,也一起为千百万劳动者点赞,为“吕关仁”们打call!(通讯员 李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正式运行 园艺、科技特色凸显

    98528210.jpg

    北京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其中,在4月27日至5月4日新闻中心运行高峰期期间,推出北京世园会园区和举办地延庆联动的六大主题城市采访线路,让媒体在探访世园会园区的同时,与东道主延庆...[详细]

    04-28 08-04中国新闻网
  • 5月一批新的法律法规正式实施 第一条就超重磅

    2019042807200912234.jpg

    除开通网上受理赴日签证以外,日本政府还计划在2020年4月开始推行“电子签证”,但该“电子签证”仅限于单次赴日的签证办理。对于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给予社保补贴和贷款贴息,用人单位招用城乡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士兵、企业分流职工等人员,岗位补贴由每人每年5...[详细]

    04-28 08-04央视财经
  • 驾校造假刷学时事件层出不穷 指纹打卡形同虚设?

    bf8b8165c50842a099b1570340411eeb.jpg

    开车已经逐渐成为一项基本技能,如今考驾照的人数大增,驾校的生意也火爆得很。中国之声提醒大家,学习驾驶技术一定要到正规驾校报名,不要轻信报名价格低于市场价格的宣传,利用学时造假无异于饮鸩止渴。[详细]

    04-28 08-04中国之声
  • 云南丽江城郊发生森林火灾 目前正在扑救

    681129245.jpg

    4月27日16时24分,云南丽江市城区环城北路北侧清溪村地界山坡发生火情。接到火警报告后,丽江古城区防火办、西安街道、大研街道、森警迅速组织了180余人及灭火直升机到现场扑救。目前,山火仍在紧张扑救中。(央视记者 崔晨韬 陈坚)[详细]

    04-28 08-04央视新闻客户端
  • “一带一路”倡议是践行多边主义的典范

    “中国是乌拉圭第一大贸易伙伴,乌拉圭是南方共同市场中首个签订‘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尼恩外长表示,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在乌拉圭也产生了巨大影响。[详细]

    04-28 10-04人民网-国际频道
  • 美国西雅图一塔吊倒塌致8人伤亡

    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一处园区建设工地上的塔吊27日突然倒塌,造成4人死亡、4人受伤。现场目击者说,由于当地刮起大风,“南湖联盟”地区一处工地里的塔吊突然被拦腰折断,至少6辆在附近街道上行驶的汽车被砸中,在建建筑物也受损。[详细]

    04-28 10-04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