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槐荫区展开集中行动助力养老服务提升

2019-04-28 19: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明)28日,槐荫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锡乐一行到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调研养老服务质量提升工作。
  该区民政局检查组一行轻车简从,不发通知、不打招呼,来到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与住院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仔细查看居住、餐厅厨房、卫生室等设施情况,并向院负责人详细询问安全管理、食品采购、财务收支等情况,共同商讨规范管理、提升服务等问题,叮嘱他们一定要怀着大爱之心、爱民之心做好服务工作,保障好特困供养人员和老年人的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并现场查看消防、安检等设施使用情况,要求工作人员强化底线思维,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王锡乐说,民政工作事事关系民生、件件连着民心,要以电视问政曝光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养老服务质量整治提升专项行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密安排,对养老服务机构一个一个的过,对存在的问题一项一项改,以钉钉子的精神对问题一抓到底,不整改到位绝不放手。整改结束要分别建立养老服务机构监督管理长效机制,避免问题反复出现,确保整改效果。高标准完成市里下达的养老任务指标,促进槐荫区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全面发展,使全区养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提升民政服务保障水平。
  据介绍槐荫区民政局将以本次“电视问政曝光问题整改”为契机,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和管理理念,认真查找养老服务管理中的不足和短板,补齐管理短板,全面推进槐荫区养老服务与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推动养老服务质量整体提升。同时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民政系统电视问政反映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市局《民政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督查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积极高标准完成2019年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正式运行 园艺、科技特色凸显

    98528210.jpg

    北京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其中,在4月27日至5月4日新闻中心运行高峰期期间,推出北京世园会园区和举办地延庆联动的六大主题城市采访线路,让媒体在探访世园会园区的同时,与东道主延庆...[详细]

    04-28 08-04中国新闻网
  • 5月一批新的法律法规正式实施 第一条就超重磅

    2019042807200912234.jpg

    除开通网上受理赴日签证以外,日本政府还计划在2020年4月开始推行“电子签证”,但该“电子签证”仅限于单次赴日的签证办理。对于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给予社保补贴和贷款贴息,用人单位招用城乡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士兵、企业分流职工等人员,岗位补贴由每人每年5...[详细]

    04-28 08-04央视财经
  • 驾校造假刷学时事件层出不穷 指纹打卡形同虚设?

    bf8b8165c50842a099b1570340411eeb.jpg

    开车已经逐渐成为一项基本技能,如今考驾照的人数大增,驾校的生意也火爆得很。中国之声提醒大家,学习驾驶技术一定要到正规驾校报名,不要轻信报名价格低于市场价格的宣传,利用学时造假无异于饮鸩止渴。[详细]

    04-28 08-04中国之声
  • 云南丽江城郊发生森林火灾 目前正在扑救

    681129245.jpg

    4月27日16时24分,云南丽江市城区环城北路北侧清溪村地界山坡发生火情。接到火警报告后,丽江古城区防火办、西安街道、大研街道、森警迅速组织了180余人及灭火直升机到现场扑救。目前,山火仍在紧张扑救中。(央视记者 崔晨韬 陈坚)[详细]

    04-28 08-04央视新闻客户端
  • 外媒:情报官员担心会有更多“斯里兰卡式”袭击

    记者 崔天也】在斯里兰卡爆炸袭击案发生后,一些情报官员在接受英媒采访时表示担忧,称随着“伊斯兰国”(IS)的崩溃,逃离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圣战分子们可能会发起更多针对旅游景点的“斯里兰卡”式袭击。一位研究IS问题的英国专家认为,这份声明的意义重大,因为它推...[详细]

    04-28 18-04环球网
  • 美国一处谷歌园区发生塔吊倒塌事故 致4死4伤

    美国一处谷歌园区发生塔吊倒塌事故。致4死4伤环球网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西雅图市一处谷歌园区的建筑工地昨天突然发生塔吊倒塌事件,目前已导致4人死亡、4人受伤[详细]

    04-28 18-04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