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大王人:用舞蹈演绎精彩 用热心凝聚真情

2019-05-05 22: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5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牛超群)初次看到广场舞队伍中神采飞扬的史爱梅,动作利落,步伐轻盈,笑容自信,没有人相信她已经是快50岁的人了。特别是从她那双大眼睛里透出来的一股精神劲儿,总会让观众深受感染。大家都说,看史大姐跳舞,是一种幸福的享受。

  提起与舞蹈的渊源,史爱梅就打开了话匣子,“我今年48岁了,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上学的时候一直是班上的文艺骨干,现在跟一群老姐妹们跳跳舞、健健身,大家一起乐呵乐呵,身体也好了,气色更好!”

  舞出精彩人生

史爱梅以前是华泰集团的职工,也是华泰集团的文艺骨干,每次公司一有文艺活动,史爱梅就是当仁不让的“顶梁柱”。工作之余,史爱梅就在居住的华泰阳河小区里组织起几十人的文艺队,平日里跟大家一起跳广场舞和健身操。自2013年从华泰集团退休之后,史爱梅更加闲不住了,在原先组建的文艺队的基础上,她又开始“扩招”了。“当时就想着通过多找一些人扩大小区文艺队伍,来拉近姐妹们的距离,加强邻里间的沟通交流,带动更多人一起健身娱乐。”

  想到了那就去做。史爱梅开始有目的性地挨家挨户做宣传动员工作,平常在路上遇到年龄相仿的邻居也主动打招呼,“平时有空闲时间吧?愿不愿意一起学学跳舞健身呢?”面对她的热情,小区里很多人都动了心,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不过也有一些人也提出自己的疑虑:“俺们倒也想跳舞,但是没有基础,没跳过,不会跳,怕出丑呢!”“不会跳没有关系,我来教你们,只要大家想跳、愿意跳就成。”史爱梅马上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打消了大家的顾虑。

  就这样,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史爱梅的文艺队当中,除了日常教大家跳舞健身,史爱梅更是带领大家积极参加县镇举办的各类比赛,而且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在2016年大王镇“四德歌”广场舞比赛中荣获特等奖;在2016年大王镇春节民间艺术汇演中荣获一等奖;在2016年广饶县广场舞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2017年大王镇春节民间艺术汇演中荣获特等奖;在2018年大王镇春节民间艺术汇演中荣获一等奖......这期间,史爱梅的文艺队还代表县镇参加了市里举办的文艺活动,也都获得了肯定和好评。每每谈及这些成绩,史爱梅总是很谦虚地说,这都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很感激姐妹们对她工作的支持。

  天生一副热心肠

  由于成绩突出,史爱梅经常被选为代表参加市县举办的文化指导员培训班,在培训班里学到了最新的舞蹈,热心的史爱梅回来马上教给大家。而史爱梅并不满足于培训班学习,为提高文艺队的整体水平,她还自费出去跟舞蹈老师学习怎样排舞、变换队形。她经常跟着电脑上的视频学习一些动作,然后根据文艺队队员的实际情况进行创新改编。“平常的时候,我就教大家轻松健身,而准备参加比赛的时候,我就比较注重节目的艺术性和观赏性,要求就比较高了,吃饭睡觉的时候都在琢磨应该怎么编排好,有时候一个灵感突然来了,我就马上记下来、画下来,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有这样衣服热心肠,史爱梅对文艺队投入了很多心血而乐在其中、乐此不疲。

  在今年2月份举办的大王镇春节民间艺术汇演中,史爱梅带领的太极扇文艺队一上场,就博得了全体观众的热烈掌声。只见队员们精神饱满,鼓声响亮,彩绸飞舞之间,动作整齐划一,队形变幻有序,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交口称赞。

  多年来一直跟着史爱梅学习跳舞的张新英大姐可以说是史爱梅的忠实“粉丝”,张大姐原本患有肩周炎,胳膊疼得抬不起来,想不到在练习跳舞的过程中,胳膊渐渐好起来,“像我们这种年纪的,都有个腰酸腿痛的,就需要多锻炼,现在我几乎每天都去跳跳舞,活动一下,你看,我胳膊都能舒展开来了。”张大姐边说边抬起胳膊比划着动作,欣喜之情溢于言表。“爱梅性格好,舞蹈基础也好,她自己学动作又快又标准,而在教我们的时候又很有耐心,都是精心分解动作一个一个地教,细心讲解,不厌其烦。在学习新舞蹈之前,爱梅一般都会在我们舞蹈微信群里发上一段视频让大家先看看,但是我们大家都表示看不懂,学不会,就等着她亲自教。”张大姐说着说着就笑了。

  家人的支持是坚强后盾

  提起家里人,史爱梅总是充满着感激。史爱梅的爱人刘大哥也是华泰集团的职工,也是一位文艺爱好者,家里有京胡、二胡、古筝、锣鼓、电钢、萨克斯等等好多种乐器,史爱梅笑称“快开个乐器店了”。史爱梅在跟着网上的教学视频学习舞蹈时,刘大哥又充当起“指导老师”的角色,甚至亲身示范,史爱梅看着爱人高高大大的身材,却能跳出好看的舞姿,内心除了敬佩,更多的是感激。“这么多年来,我都把组织跳舞当成一项事业了,像上班一样,每天晚上一到7点,就准时出门,我爱人非常支持我,还时不时提醒我早点走。”说起刘大哥,史爱梅的眼睛里藏不住爱意。

  “我婆婆在我的带动下,也迷上了跳舞,成了村里的文艺骨干,每次有文艺演出,她总是头一个报名参加!”每当史爱梅有演出,她的婆婆一定要到场支持儿媳妇,“舞蹈”这根丝带,让婆媳俩更亲密无间了。

  如今,史爱梅紧跟潮流,带领大家学习网红舞蹈,融入她们的广场舞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她会带领更多的姐妹走上更大的舞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