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福泰小学多方举措,让节约用水落到实处

2019-05-21 16:3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21日讯(通讯员 吕丽娟)做为威海市首个“海绵城市”理念应用项目,威海市福泰小学校园路面和广场全部铺设了透水混凝土和透水砖。地上建有下凹式绿地和雨水花园,地下建有雨水管道和雨水蓄水池;雨水就地消纳可达75%,对雨水进行收集后,用于雨季后的学校绿化,在整个校园中营造良好的节水氛围,对培养学生爱护环境、节约用水的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一、成立领导小组,通过系列活动开展提高思想认识。 

    为了让节约用水进一步落到实处,学校成立节约用水领导小组,定期对学校用水设备及管路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提高节水技术和节水意识,深度挖掘节水潜能;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利用LED显示屏进行宣传滚动播放、张贴节水宣传口号,以提高广大师生的节水意识。 

    二、开展班会教育,全面普及相关水知识。 

在日常工作中学校利用班会课组织学生进行“节约用水”主题班会活动,倡导大家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并积极开展“生命之水”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学生了解水的特性,感知水与生命、生活的密切关系,让节约水活到实处。 

    三、多媒介宣传发动,营造良好的节水自律氛围。 

    学校利用学校微信平台、班级群发布节水倡议书等,并开辟专区征集“节水金点子”,面向家长、学生广泛征集节水妙招和节水创意;组织师生志愿者进社区,在人员流动量大的区域悬挂条幅节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让学生带动家庭,让家庭带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