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济南市育秀小学2018级举行入队活动

2019-05-23 08: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炎

  一、最初的梦想——“毓”秀娃初成长    

  2018年9月1日,从小豆豆们踏入校园的那一刻,便开启了人生崭新的征程。

  

瞧,入学第一天,我们端正的坐姿。

  

  听,我们整齐划一的路队口号。

  

  赏,我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的风采。

  

课堂上的小豆豆们“静若处子”,专注的眼神告诉我们求知若渴的精神多么难能可贵。

  

课下,小豆豆们安静的靠右行走的身影是我们学校靓丽的风景。一张张洋溢的笑脸,绽放着美好的童年。

  

 运动会上,我们全力拼搏,追逐我们的梦想。

  

在校,我们是小小追梦人,努力用自己良好学习习惯践行我们学校“听、停、说、始、走”的五字指令。

  

在家,我们也是小小追梦人。在母亲节,在感恩节,在每一天的生活中,从点滴小事做起,做一个懂礼貌,知感恩的好孩子。

    二、红领巾的梦想——追梦“毓”秀娃

  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校辅导员老师们除了关心预备队员们的学习,更加关注他们的动手执行能力、逻辑思维、品德和情商的培养。辅导员老师善于用语言鼓舞士气,拥抱给予力量,眼神传达坚定,微笑照拂内心,陪伴小豆豆们一起成长。

  为了小豆豆们顺利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辅导员老师们从4月-5月一直在开展入队前的教育。从《弟子规》操的排练,到少先队的所有知识,辅导员老师们逐一落实。

  

  “快坐好,上课啦!”

  老师要给我们上队知识的课啦!

  2019年5月6日,预备中队辅导员,给一年级的小豆豆们上了一节队知识和基本礼仪的队会课。距离佩戴上那条梦想属于自己的红领巾又近了一步了,孩子们格外兴奋。学习队知识、戴红领巾、敬队礼、唱队歌、学呼号......一年级的小豆豆们为入队仪式那天,正在做着充分的准备!整个过程中,我们的预备队员全情投入,瞧他们专注的神情。

  
  
  
  
  

    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先队,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是预备队员们心中盼望已久的事情,为了这次的入队仪式,辅导员老师和预备队员们竭尽全力,希望能在入队仪式上展现最优秀的自己。看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认真的表情! 

  

   三、争做时代好队员的梦想 ——入队的光荣时刻

  2019年5月13日,这是令人难以忘记的一天,这是激动人心的一天。一年级的小豆豆们翘首期盼的入队仪式终于到来啦!瞧,他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安静的步入操场,522名小豆豆们井然有序的坐在凳子上。学校领导、辅导员老师们和爸爸妈妈一起见证了这光荣而神圣的时刻!这是属于预备队员们的光荣时刻,这是他们追梦路上开出的花,这是他们付出努力收获的硕果。
  
  
  
  
  
  

  随着主持人宣布“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我是小小追梦人”2018级入队仪式正式开始。

  

  熟悉而亲切的出旗曲,精神抖擞的少先队旗手手持象征着光荣与希望的旗帜----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和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进行庄严的入队仪式。一年级同学们行注目礼。随后预备队员们共同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李伟副校长宣读了新队员名单,并对522位充满朝气的少年儿童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表示了祝贺。

  

  最振奋人心的时刻到了,全体家长为自己的孩子佩戴上了那条光荣的红领巾,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一封信和一份有意义的小礼物,少先队员们深情拥抱了自己的父母,这一刻对于一个家庭甚至所有在场的人而言是幸福的,难忘的。从这一刻起,孩子们踏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鞭策自己,实现少年强,则国强。

  
  
  
  
  
  
  
  

  掌声欢送一年级家长后,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陈星炎老师带领队员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队员们向祖国宣告新时代少年的志向与追求,向未来做出了庄严的承诺。

  
  
  
  

  张立校长、李伟副校长、吴端瑞副校长、陈海霞主任向各中队授中队旗,张立校长宣读了中队辅导员聘任名单并向各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少先队员的成长离不开辅导员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一、(8)中队的任雪梅老师和校外辅导员济南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支队长李叔叔向小队员们分享了对少先队的理解,希望小队员们铭记历史,铭记此时此刻的荣耀,在星星火炬旗帜的引领下,好好学习,成为新时代的好队员,做小小追梦人。

  
  

  短短的半年时光,小队员们不仅适应了校园生活,认真学习知识,而且还将在学校学到的《弟子规》改编成课间操展现给家长老师们。

  
  
  
  

  大队辅导员陈老师带领小队员们一同呼号并退旗。

  
  
  
  
  

  最后,张立校长勉励少先队员们,勇敢的担当起新时代的重托,立志终身学习从小养成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将五自教育内化于心,成为最优秀的自己,在育秀的沃土上播撒梦想的种子,实现自己的梦想。

  
  

  仪式结束后,各中队在校园里进行了合影,将美好的瞬间定格在此处。

今天我们种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在风风雨雨的磨砺下,让我们静待花开,共同期待结出累累硕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