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中学生走进高校研学 提前感受大学氛围

2019-05-31 17: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31日讯(记者 孙杰 通讯员 卢柯杙)5月25日至26日,山东师大附中幸福柳分校学生开展研学活动。16个班的学生由班主任带领,分三个大组分别走进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山东省博物馆进行研学。
  “教育乃国运之命脉,师范乃教育之母机”。13班、19班、23班、28班、30班、31班、32班的同学们走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山东师范大学进行研学。本次“走进山东师范大学”研学活动由山东师大附中党委书记孟宪喆总体策划与实施。出席本次活动的学校领导有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王兴盛、招生就业处处长王敬政、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德仁、山东师大附中党委书记孟宪喆以及学生处的相关负责人。在山师特别选派的志愿者的热情接待和引导介绍下,同学们首先游览了山师长清湖校区的校园美景,在树惠堂中观看山师宣传片,聆听相关负责人介绍山师校情和招生政策。讲座完毕后,同学们分别参观了书香弥漫的“天地书声”现代化图书馆、满载梦想的创业孵化基地、凝聚辉煌的校史馆,在有着高精尖设备的物电实验室倾听大学教师深入浅出地讲解大学物理专业的实验器材。
  “学无止境,气有浩然”。14班、15班、20班、27班的同学们走进百年名校山东大学(中心校区)进行研学。在饱览山大留园、稷下广场等校园美景后,同学们参观了山大的博物馆、校史馆,深入了解了山大的办学历史和文化底蕴。美景养眼,讲座励志,山大为同学们安排了三场讲座,分别是山大优秀学子分享会、教授讲座《眼界决定高度》和高考政策解读。在活动尾声,同学们兴致勃勃地穿上学士服,放飞了载着梦想的纸飞机。
  “博物馆是我们终身学习的场所,这里收集着人类的记忆,这里珍藏着民族的灵魂,这里抵御着岁月的剥蚀,这里记录着时代的变迁。一个生命因为有了记忆而更加精彩,一个国家因为有了记忆而更加厚重,一个民族因为有了记忆而得以延续”。带着探索历史的热忱之心,18班、22班、24班、25班、26班来到山东省博物馆进行研学。在参观山东省博物馆的过程中,深刻感受齐鲁文明的历史成果,体悟历史厚重,加深对齐鲁文明乃至中华文明的认同感与自豪感。
  山东师大附中秉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科学教育理念,致力于办更美好的教育。研学旅行是附中教育的一大特色。整个研学过程,山东师大附中高度重视、细心准备、周密安排。研学前组织教师自主编写研学手册,并制定研学应急预案。在研学过程中,得到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和山东省博物馆的大力支持,他们精心配合安排活动,并选派大学生志愿者全程引导陪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研学活动圆满结束。学生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路上展现出了附中学子的优良素质,在研学过程中开拓眼界、坚定理想、筑梦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外交部谈中美主播"跨洋辩论":乐见理性思考和对话

    1.jpg

    北京时间5月30日上午,中国国际电视台主播刘欣应约与美国FOX电视台主持人翠西·里根就中美贸易等话题进行直播连线。在当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此次中美主播“跨洋辩论”提问。[详细]

    05-31 08-05中国新闻网
  • 聚焦世界无烟日:这些控烟“死角”谁来管?

    1.jpg

    2018年6月,该案在北京铁路运输法院一审宣判,法院认为哈尔滨铁路局在列车上设置吸烟区的行为违法,判决哈尔滨铁路局30天内在K1301次车上取消吸烟区拆除烟具。例如,最新修订的《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中就明确将新兴的电子烟纳入“禁令”,禁烟场所不仅禁止...[详细]

    05-31 08-05中国新闻网
  • 调查显示:中国15岁及以上人群吸烟率呈下降趋势

    1.jpg

    调查还发现,与既往调查结果相比,公众支持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全面禁烟的比例进一步上升。调查结果显示,中国15岁及以上吸烟人群戒烟意愿普遍较低,戒烟率未呈现明显变化。[详细]

    05-31 07-05中国新闻网
  • 江南南部华南有较强降雨过程 局地有大暴雨

    1.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5月31日至6月1日,江南南部、华南等地有较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今晨,江苏中北部、安徽北部、河南东部、湖北中部、重庆西南部、广西东南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详细]

    05-31 07-05中国新闻网
  • 科学家建立黑洞声学类比模型 间接证实霍金理论

    据俄罗斯卫星网31日报道,日前,以色列技术大学的物理学家们在实验室建立了黑洞的声学类比模型,并间接证实了霍金的黑洞辐射理论。资料图:全世界200多位科学家合作完成的一项重大天文学成果——人类首张黑洞照片,北京时间4月10日晚在全球多地同步发布。[详细]

    05-31 17-05中国新闻网
  • 不向命运低头的“岩洞女孩”

    那一年,她的父亲突然离家出走,原本有轻微精神分裂症的母亲因此病情加重,家庭的重担一下子落到姐姐李居凤和6岁的李居香身上。那天凌晨三四点,妈妈兴奋地和姐妹俩用扁担把全部家当挑去新房——只有简单的铺盖和一些锅碗[详细]

    05-31 17-05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