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人工智能赋能智慧应急与消防高峰论坛在济南举办

2019-06-06 16:09:00 来源:  作者:

6月5日,5G&人工智能赋能智慧应急与消防高峰论坛在济南举办

中国智慧城市产业与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石会昌致辞

山东省安全生产管理协会秘书长苗波致辞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6日讯(记者 赵洪栋) 65-67日,第7届中国(山东)安全生产与消防设备博览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全国消防领域的权威机构和500余家参展企业。65日下午,来自省内外消防领域的权威机构和近百家消防企事业单位代表,近300人共聚5G&人工智能赋能智慧应急与消防高峰论坛,共同探讨消防产业与5G&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合发展之道。 

    为促进智慧消防融入智慧城市,中国智慧城市产业与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共同成立智慧应急与消防工作组,致力于推动智慧消防技术的创新与发展,推广智慧消防的应用与普及,提高我国整体智慧消防技术设计、研发、制造、应用水平。目前,智慧应急与消防工作组由浙江大华、泰华智慧、海信等单位牵头组建,常设机构秘书处设在山东省物联网协会。论坛现场,中国智慧城市产业与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曹洋为智慧应急与消防工作组成立授牌,侯广尧秘书长代表工作组接牌。 

    论坛现场,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常务秘书长苏冠群为团体标准《校园智慧消防系统技术与应用规范 T/SDIOT 006-2018》起草单位颁发证书。此项团标由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山东省科学院新一代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合提出,杭州拓深科技有限公司牵头,联合省内外十余家企事业单位联合制定,已于20194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部智慧消防领域团体标准,对当下如何综合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推进“智慧消防”建设,全面提高院校消防工作智能化水平,全面推进“智慧教育”和校园安全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在原山东省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总队队长孙增荣,中国智慧城市产业与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石会昌、曹洋,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副秘书长侯广尧共同登台见证下,山东龙成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庆海,山东省科学院智慧消防研究室主任刘健翔,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常务秘书长苏冠群分别代表山东龙成、省科学院、省物联网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借助各自优势推进产学研用合作,共推我省消防智慧化建设。 

    在主题演讲环节,邀请到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消防专家陈延龙博士,山东省科学院智慧消防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李杨,山东龙成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陈奇,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区行业解决方案经理常东亮,杭州拓深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钱伟,山东九州信息安全研究院、公安部CIPC认证培训师程飞分别围绕智慧消防核心技术、智慧应急解决方案、5G&人工智能在智慧应急与消防产业的应用等话题,分享了前沿趋势及创新技术,与现场听众共同探讨5G&人工智能对消防产业技术换代升级的深远影响和发展方向。 

    论坛现场,举行了2019山东消防博览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山东龙成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得最受关注产品奖、深圳市中智盛安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获得最具人气奖、山东居安特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最佳团队奖等。 

    本次论坛以“5G&人工智能赋能智慧应急与消防”为主题,为专家学者、匠心企业、核心用户搭建起产学研用融合共享交流平台,顺应智慧消防发展大潮,聚焦智能+与场景应用深度融合,助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落地实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2019年高考明日开启 各地推便利措施为考生护航

    5f2217e73f374adca6ab92a113630cfb.jpg

    7日,2019年全国高考将正式拉开大幕,超千万考生将奔赴考场。为了控制噪声扰民,太原市生态环境局日前也下发了《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通知》,对噪声加强监管。[详细]

    06-06 08-06中国新闻网
  • 环境部:减排空间收窄,大气治理进入深水区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聚焦“空气污染”,中国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能源基金会环境项目主任刘欣说,臭氧超标城市比例快速增加,大城市二氧化氮尚未达标,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日达标率相对较低。[详细]

    06-06 08-06科技日报
  • 移民管理局:端午假期日均出入境旅客将达205万人次

    1.jpg

    移民管理局 端午假期日均出入境旅客将达205万人次中新网6月5日电。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据预测,2019年“端午”假期全国口岸将迎来出入境客流“小高峰”,日均出入境旅客将达到205万人次,同比增长7.6%[详细]

    06-05 21-06中国新闻网
  • “巨无霸”加氢站落沪 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建设“提速”

    加氢只要三分钟、一天可以加数百辆汽车,还能为其他加氢站作为母站供氢。位于上海化工区的驿蓝加氢站,占地约8000平方米,氢气日供应能力约2吨,具备35MPa和70MPa氢气商业化加注能力。[详细]

    06-06 16-06新华网
  • 美国挑起对华经贸摩擦损害两国和全球利益

    美国自恃其当前经济增长趋势较为强劲,肆意挑起并不断升级经贸摩擦,这对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终将会显露出来。当前的全球供应链、产业链和价值链,是推动世界经济强劲稳定增长的重要引擎,美国的做法破坏了全球生产网络的高效安全运行。[详细]

    06-06 15-06人民网
  • 英保守党党魁选战拉开序幕 新首相人选或7月26日出炉

    据外媒报道,英国保守党宣布,将在7月22日开始的一周内选出新党魁,以接替特雷莎·梅的党内职位以及英国首相职务。当地时间6月4日,英国保守党总部宣布,该议会议员将于6月13日、18日、19日和20日举行多轮投票,逐步将参选党魁的候选人淘汰至剩下2个。[详细]

    06-06 15-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