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庄路街道:以人民为中心发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2019-06-14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过文明城市创建我们小区的环境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卫生城市复审期间,在街道和居委会的努力下,我们小区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看着每天在小区各个角落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一车车运走的各类垃圾以及被修剪的整齐划一的树枝,桃园小区北区许大爷感慨道。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办成为民利民的事。这是张庄路街道办事处为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定下的目标。定下高目标,全面动起来。为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评工作,张庄路街道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各部门联动,不断强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着力提高辖区环境卫生质量,营造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张庄路街道办事处以“绣花精神”发力精细化城市管理工作,赢得了辖区居民的认可与肯定。
  记者了解到,自复审工作开展以来,无论周末还是节假日,街道和村居工作人员始终奋斗在工作一线,清运垃圾、清理楼道小广告、修剪树木绿化带、增设毒饵站、喷洒灭蝇灭蚊药……全部亲自上阵。大家的付出得到了小区居民的认可,以前的时候很多居民不理解,甚至说风凉话,现在居民们会主动给工作人员送水,邀请工作人员去家中休息,积极参与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形成了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这种认可与肯定来源于老百姓眼中实实在在的变化,而这种变化就发生在辖区居民身边。12日中午11点,炎炎烈日下,桃园北社区居委会主任陈红梅与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桃园小区北区忙着把这两天清理出的垃圾装车运走,头发上布满了灰尘她都没来及清理。“看着小区在大家的努力下越来越好,不仅老百姓高兴,我们也高兴的不得了!”陈红梅说。作为一个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老旧小区,小区的环境并不理想,小区居民对此也颇有怨言。近年来,随着卫生城市与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小区渐渐变得好了起来。可是由于历史原因,小区常年没有物业管理,环境秩序也经常出现反复,无疑为眼下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增加了工作量与难度。此时,街道与社区主动担当,迎难而上,立足精细化与常态化,用自己的努力与付出让小区的环境从“根”上好了起来。
  而在明星小区占地近6000平方米的农贸市场每日熙熙攘攘,是整个社区每天最热闹的地方。然而,相较于表面的热闹繁华,原本基础设施较为薄弱的农贸市场内,环境却差强人意。卫生城市复审期间,张庄路街道将农贸市场作为了重点进行了提升治理,联合城管执法、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以及市场物业迅速展开了行动。“我们为市场外部的门头房进行了牌匾统一更换,墙体也进行了重新粉刷,同时对原本坑洼不平的路面进行重新铺设,让这里彻底焕然一新。”明星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凌云告诉记者,“为了减少对商户和居民的影响,我们则利用夜间时间对整个市场的地面和墙面进行了彻底冲刷,并重新划定了摊位的经营区域,通过加强巡查杜绝了占道经营的情况,此外还对市场内的公厕进行了全新提升”。“原先来菜市场是为了买菜做饭不得不来,现在市场环境卫生好了,让买菜也成了一种享受。”附近小区居民郑女士说。
  “群众满意就是我们的标准”。眼下张庄路街道辖区的角角落落都在因为卫生城市复审发生着令人欣喜的改变。下一步,张庄路街道办事处将继续立足提升城市品质,发扬“绣花精神”,在方便群众上狠下功夫,在破解城市管理难题上主动作为,让辖区群众在城市提升中不断增强了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