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里的快乐马场行

2019-07-03 12:06: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3日讯 近日,济南育秀中学小学部二(7)中队的30多位队员来到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的马术俱乐部,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在专业的马术教练带领下到马厩观摩学习,与马匹进行“亲密接触”,了解了温血马、纯血马、阿拉伯马等多个品种马的习性和特征,还亲自体验了马匹洗澡后“刷马”的流程。

    随后,在教练指导下队员们一一体验了马术运动项目。队员们充分感受到了骑马所带来的新奇和舒畅,他们的天真、活泼与开朗在马背上体现得淋漓尽致,通过人与动物的亲密接触,让队员们体会了人与大自然的和谐之美,更加关爱动物,也体悟了骑士精神,感知了马术的优雅。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了解了马的生活习性,知道马是人类的朋友,丰富了队员们的生活经验。

    随着中国马术运动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家长理念的转变,马术运动从一项“贵族运动”已经成为培养孩子气质与品质的一种教育方式,越来越多的家长都希望让孩子从小了解或学习马术运动,从而培养孩子自信优雅、积极向上、翩翩君子的骑士风度,培养耐心和爱心,让孩子更加开朗乐观,乐于与人相处,促进孩子的人格、身心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