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附小雅居园校区1.1中队走进济南考古馆

2019-07-03 15:25:00 来源:  作者:

    630日上午,山东师大附小雅居园校区1.1中队的队员们在家长们的带领下,来到了济南考古馆,开展了一次“了解神秘的考古工作,感受博大精深的济南历史文化”的参观研学之旅。 

    在参观过程中,队员们认识了手铲、镢头、地质罗盘仪等考古工具,并亲手体验了用探铲采集土样,对神秘的考古工作有了切身的体会和直观的感受。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解,队员们参观了商代出土的大青铜鼎、国宝重器“大口尊”等众多的文物展品,认识了石器、陶器、铜器等各种材质的文物和发展历城,感受了济南历史文化发展的脉络,对自己生活的城市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 

    通过这次参观,队员们收获满满,既拓宽了知识面,又开阔了视野,提高了队员们学习历史文化知识的积极性和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